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阳光“滤镜”斩获“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 优秀成果奖”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04 16:2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4日讯 (通讯员 张文波) 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京召开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与信息安全研讨会,会上对2017年度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进行颁奖,光大银行“大数据风控智能化数据产品——滤镜”案例获评“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成果奖”。

  大数据产品“滤镜”依托光大银行首个移动应用平台“光速观察”,运用多项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大数据风险预警信号,采用名单式管理模式,向总分行风险管理决策者提示具有高信用违约风险的企业信息,有效提升风险决策时效性和精准度。

  “滤镜”将社交网络分析技术充分应用到风险预警监控中,实现了预警管理从“单点”到“网络”的扩展。同时,还综合运用图算法进行客户风险预测,实现对单一客户、客户群体及客户网络进行评分,精确锁定潜在风险客户。

  目前,在该数据产品上已投产运行“特殊交易对手”、“风险共同体”、“复杂循环担保圈”三大风险预警信号,三者相互结合在一起,将隐匿在客户行为和客户交往圈中的资金短缺、风险传播、群体违约等风险事件特征化,揭示客户潜在的信用违约风险。

  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李璠表示,未来,光大银行还会将更多的大数据风险信号补充到“滤镜”中,使其在智能化风控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