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光大“结亲”中旅:互通共荣旅游产业生态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3 14:4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文波) 5月17日,中国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旅游集团”)在中国旅游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品牌优势,强化大旅游产业合作,推进旅游产融合作,加强资源共享融融合作,互通共荣双方旅游产业生态圈。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副总经理蔡允革、董事会秘书叶振勇,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董事会秘书周鹏共同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傅卓洋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景区、酒店、邮轮、免税业务、旅游网点对接等大旅游产业领域的合作,创新研发“旅游+教育”、“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金融”等“旅游+”项目;探讨合资合作、股权合作、资产置换等产融合作模式,联合发行联名信用卡;共建金融业务合作平台,加强产业基金、商业银行、消费信贷、融资租赁、保险经纪、财务顾问等领域的融融协同。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

  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保持着多年的良好合作,感谢中国旅游集团长期以来对光大的支持。他指出,光大与中国旅游集团同为大型央企,各自特色和优势明显,可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实现双方旅游产业生态圈互通共荣。光大旗下中青旅和中国旅游集团都是境内重要的综合旅游服务供应商,可以合作创新开发旅游产品,衍生拓展“旅游+”项目合作,共同为双方客户创造更为便捷完善的旅游体验。一是在旅游产业发展创意、理念和商业模式方面加强合作,共享渠道,共同拓展客户、开发旅游产品、打造特色景区,树立行业标杆形象和口碑;二是合作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努力建设旅游共同体,完善旅游生态圈,拓展旅游产业链;三是以文旅产业基金为纽带,促进双方产业资源共享和合作内容落地,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四是加强在免税店、邮轮业务方面的合作,探讨共同建设城市综合体、免税综合体,共同打造以旅游消费为主的跨境消费金融生态;五是发挥光大的综合金融优势,强化在云缴费、联名卡、客户积分兑换等领域的合作;六是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物理网点和在线旅游平台的对接。

  万敏欢迎李晓鹏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中国旅游集团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以及业务发展情况。万敏表示,当前,旅游业需要打造全产业链,中旅集团具有良好的基础,中青旅的景区建设运营能力突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中国旅游集团愿与光大共同推进更为广泛深入的全面合作。万敏表示,双方可以在市场化原则下,以旅游产业与金融领域的产融合作、金融业务之间的融融合作为带动,开展产品、项目、资本等层面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及业务合作,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中国旅游集团将积极推进与光大开展的重点合作项目,加快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光大银行、光大控股、光大国际、中青旅控股、光大永年、光大银行香港分行,中国旅游集团战略发展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关于中国光大集团

  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央管理的15家金融机构之一、特大型国有金融控股集团,1983年创办于香港,是国家改革开放初期的重要桥头堡和国家发展金融控股集团的重要先行者。集团具备综合金融、陆港两地、产融合作等优势,业务范围涵盖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信托、期货、金融租赁等全牌照金融业务,以及环保、水务、垃圾焚烧发电、新能源、文旅、医药等实业业务,产业上布局“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新科技”的“三大一新”优势产业,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

  关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

  中国旅游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集团形成了以旅游文化为主业,旅游地产、旅游金融及相关业务并举的产业格局,业务网络遍布香港、内地和海外,涵盖旅行社、线上旅游、酒店、景区、免税、地产、金融、旅游客运、文化演艺、邮轮、房车等相关旅游业态和细分领域,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旅游产业链条完整、旅游要素齐全、经营规模大、品牌价值高的旅游企业。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