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双塔食品与德康生物战略合作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2 17:4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2日讯 (通讯员 邵安艺) 5月21日上午,双塔食品与德康生物隆重召开签约仪式,双方就开展食用菌全球化布局、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在产、学、研、融等方面的高度融合,正式开启打造全球食用菌第一生态品牌的新步伐。

    携手强强联合  持续打造食用菌产业新标杆

    双塔食品食用菌生产基地,是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1+10”循环经济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基地内高标准配备生产车间、培菌车间、实验室等,全程采用中央空调智能控制体系,达到周年生产,四季出菇。

    延边德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做中国食用菌第一生态品牌”为愿景,扎根长白山,致力大健康产业,现已发展成为集食用菌产品研发、菌种培育、低温木质香菇栽培技术推广、有机香菇生物制品提取及生物制品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生物科技企业,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香菇生产、出口基地。产品获有机产品认证,获韩国国家(绿色亲环境农产物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书。

    双方在食用菌产业方面优势互补,此次强强联合,将快速抢占新时期食用菌产业发展制高点,国际国内齐发力,打造国际香菇知名品牌,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力量、中国产品的价值。

    聚焦技术新高地  助推食用菌产业迈向国际舞台

    双塔食品在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上,一直步履坚定。依托食用菌基地,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百菇园,建成集种植、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园区。食用菌产业是双塔食品公司实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农业新亮点。将当地农村农作物秸秆、苹果枝多、难以处理的弱点,通过与各大院校强强联合,科技研发,变成优势,废弃的秸秆、苹果枝,配以粉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渣,作为培养金针菇、香菇的原料,变废为宝。

    以双塔食品、德康生物各自建立的科学研究院为依托,整合全球范围内农业方面的高精端人才,组建乡村振兴人才库,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美国滨州州立大学微生物学博士、中国国外专家库成员沈庆、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曹斌、美国滨州州立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孙文风以及美国理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博士后、博士等专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以双方共同的研发资源为依托,加深科研与技术合作,不断增强行业竞争力。双方研发、技术人员以多种形式定期进行交流,合作开发以香菇、金针菇、灵芝等多品种食用菌产业,加快发展“智慧农业”,为农业产业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整合全球资源优势  战略合作布局全球

    食用菌具有提高免疫力,增强机体提抗力的效果。其中,香菇可预防肿瘤生长和感冒;金针菇可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灵芝可健脑消炎,对呼吸道疾病和失眠有显著效果,食用菌产业未来在中国、国际市场上的发展前景广阔。

    开展食用菌全球化布局,不仅仅局限在国内,目前,双塔食品已经与美国德康食品公司、美国新联合第一农场、美国新联合第二农场、日本能延通商株式会社、德康首尔株式会社等13家大型海外农业农产品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香菇菌棒可直接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

    双塔食品与德康生物均为食用菌产业的优势企业,拥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丰富的资源。此次联手,将实现资源共享,把食用菌产业做到世界各地,共同开拓海外市场,抢占先机,让农产品走出国门、赢得海外市场份额,让食用菌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出口农产品,成为助推企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