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工行牟平支行多措并举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29 17:2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29日讯 (通讯员 林旭)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不断发生,诈骗手段多种多样,使客户和银行深受其害。对此,牟平支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电信诈骗案件防范,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打造“最安全银行”。

  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客户自保意识。支行积极开展宣传反诈骗活动,向广大客户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的手段和伎俩,提醒客户防范虚假信息,使客户充分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和特点,增强了客户的防骗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将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学校,教客户识别诈骗的技能。在营业大厅、自助区摆放宣传卡片、折页,张贴警示语提示客户认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在自助区安装防范电信诈骗语音提示器,对自助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警示。

  采取多层培训形式,提高员工反诈技能。支行将电信诈骗的特点、分类、手段、危害、防范的方法等内容进行整理,透彻解析案件经过,对基层员工进行培训,使员工了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掌握反诈骗的技巧。支行加强对保安人员进行反诈骗培训,让保安人员把好入门关。网点利用晨会、案防分析会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及时学习上级行和警方的各类诈骗信息和经济案件的通报,提高全体员工反诈骗意识,使员工了解犯罪分子的最新诈骗动向。

  内外协同合作,防范电信诈骗发生。网点大堂经理、保安在营业大厅及自助区多巡视、多观察,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重点关注“三类客户”:即关注老年客户、关注边填写汇款单边打电话的客户、关注神色慌张的客户。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做到“四不”,即:受理业务不马虎、发现疑点不放过、深查细究不延误,杜绝诈骗不遗漏,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银行声誉,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收到客户好评。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