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农行烟台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19 15:0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 (通讯员 杨新刚 见习记者 张忠莉) 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农业银行烟台分行辖内各支行积极响应和参与,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截止目前该行宣教场次达到58场,覆盖人群数量近10万人。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农业银行各支行紧密围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宣传主题,抓住开学季深入校园宣传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远离非法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开展9场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5万多大学生送金融知识到校园。

    农行保税港支行到烟台护士学校,农行虹口支行进驻烟台一中校园举办“金融讲堂”,以普及金融知识为重点,倡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资金安全”,现场宣传讲解相关金融知识,从现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多种形式,以及QQ、微信、支付宝等通讯工具的广泛运用,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及保障用卡安全等知识,提高对网络钓鱼的防骗意识,对自身重要私密信息的妥善保管,做出重点风险宣传提示,告诫广大学生不但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回家和身边的长辈,特别是年长的爷爷奶奶们做好宣传提示,远离非法集资传销等,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有效保护自身资金安全。

    通过现场宣传,使广大师生了解掌握金融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风险意识,安全使用银行电子产品,提升金融消费自我保护能力。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有效提高了师生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打造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为师生金融消费权益保驾护航。

    进社区、走乡村,为老百姓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

    各支行网点认真分析常见投诉问题和本区域居民特点、金融知识需求等,深入居民区,开着大篷车到农村赶大集,做好服务居民和知识宣传的结合。送金融知识进商圈、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赶大集等活动,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烟台农行专门印制宣传折页15万份,针对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点向退休老人、农民、务工人员、乡村留守群体等低净值人群,宣传金融知识,普及防范风险的能力,引导这部分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抑制盲目投资冲动,防范金融风险。

    农行莱州市支行针对掌握金融知识较弱的乡镇农民群体,制定了开展"大蓬车"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组织业务骨干以”大篷车“为流动宣传阵地,做到“每 周宣传至少覆盖一个乡镇”,发放宣传手册、折页8000多份,走进乡村集市、大街小巷,宣传金融知识,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银行卡安全用卡、支付结算、反洗钱、征信方面知识,为公众解疑答惑,扎实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增强公众防诈骗能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开展多种形式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通过LED滚动屏播放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存款、理财、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等知识。厅堂内时常开展微沙龙,利用等候区,不间断向客户讲解宣传金融知识。大厅显示屏不断播放金融常识和银监局统一制作的宣传片等。

    该行将借这次活动的东风,将宣传金融知识作为常态化的工作进行下去,走进校园、社区、企业、乡村,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家门口,让金融服务更接地气。农业银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幸福千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农业银行一直在前行。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