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招行烟台分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19 16:0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9日讯 招行银行烟台分行根据《关于开展金融案件及重大风险事件案例分析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做表率守党规严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相关要求,6月15日晚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及典型案例分析教育活动,全行任职干部及党员总计200余人通过现场或视频参会,分行党委书记史小东同志莅临现场。

  会议由监察保卫部负责人栾建利同志主持。首先烟台分行邀请了芝罘区委党校党史研究室孙向荣主任进行了题为“讲党性 守党规 严党纪”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孙主任以翔实的案例、生动的演讲将党性、党规、党纪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结合在一起,让参会员工受益匪浅。

  随后,由分行纪委书记王智华同志进行典型案例分析教育活动。王智华同志对烟台分行2015年发生的高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高航案件在还原案件及风险事件客观事实细节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在管理环节上追根溯源,从制度、流程、内控、管理、机制、文化等多角度透视经营管理和业务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引发管理思考。在具体工作上要求全行员工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稳步推进案件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分行排查手段要实现多样化。

  王智华同志随后作了题为“践行廉政准则,做到五个自觉”的廉政教育培训。以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深入理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五个自觉,一是自觉提高修养;二是自觉警醒自己;三是自觉加强学习;四是自觉作出表率;五是自觉接受监督。

  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始终坚持慎微、慎初,从小事做起,从小节抓起,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烟台分行要以事件为镜,以案例为鉴,吸取教训让案件不再发生,构建烟台分行积极向上的守法文化,为全行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