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福山农行运营考核 促高效优质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23 09:1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潘晓荣) 如今银行业务竞争白热化,因此更注重服务质量,多维度的考核机制,保证了服务质量,更能提高办事效率,这是所有服务行业应该学习和提倡的举措。  

  为此记者对福山农行营业部进行专访,该行运营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看似简单的窗口业务,却能看出银行运营部门各条线的规划部署以及服务和考核体系环环相扣的重要一面。至少牵扯到4个维度的考核,让柜员不得不提高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第一,严格的监听复查系统,要求业务办理不得存在违规行为。众所周知,银行服务的每一环节都在监控之下进行,而让记者吃惊的是,柜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在被严格考核。小到是否做到微笑服务,双手接递,大到是否按照业务办理规章制度操作,都有后台人员通过监控进行监管审核。第二,投诉追责制度要求事事谨小慎微。每一个客户投诉都与营业网点的绩效考核挂钩,轻则跟踪妥善处理,重则罚款,因此,对每个服务细节,都要注意。“柜员每一个动作都进行分析,柜员要做到不等不停,甚至我们对柜员各类单据摆放都经过精心讨论,按照使用频率由近到远,柜员业务办理操作如何做到最快也举办比赛进行PK,以便节约业务办理时间,及时处理客户账务。”该负责人介绍。第三,业绩考核要求做到客户至上。随着银行业务的发展,业绩考核不再简单拘泥于“拉存款”,服务质量和效率也直接和业绩挂钩,因此,让客户满意,真诚服务,才能满足业绩考核需求。”第四,业务数量考核保证服务效率。柜员小马告诉记者,因为有业务数量考核和客户投诉评价考核,所以在业务办理中,要保证客户在大厅停留时间不宜过长,更要保证客户没有负面情绪。与此同时,为了避免业务推诿行为,在投诉处理中,农行明文规定实行首问负责制,凡是因为推脱,可以办理的业务让客户浪费了时间,也计入考核,严肃处理。

  运营部门严格的考核保证了服务质量,提高了服务效率,也为银行业务开展,竞争力提升做好了铺垫,值得窗口服务学习。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