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大街支行强化过程管理扎实做牢信贷管理工作

2018-12-26 19:1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26日讯 (通讯员 蔡鹏浩) 今年以来,工行南大街支行未雨绸缪,深耕细作,进一步提升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强化公司客户经理信贷基础工作,加强风险防控意识,防范客户违约风险,信贷质量考核排名全市前列。

    加强督导,强化考核机制。支行每月5日统筹调度,营销部负责具体落实,对市场营销部的每个客户经理进行工作提示,要求所有客户经理均要当月15日前完成所负责小微企业的报表录入工作,并及时处理系统内贷后预警流程,按期考核,如未按时完成将加大处罚力度。

    注重培训,重视业务交流。中小企业报表按时、准确的录入是夯实信贷基础工作的重要体现,报表中相关财务数据的变动情况也会一定程度的反应出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该项工作也是上级行日常对基层行信贷质量考评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支行认真学习上级行下达的各类企业财务指标分析课件,并联系会计师事务所聘请专业财务人士对财务报表分析进行授课,结合财务实例进行解读,识破“假报表”及会计报表舞弊情况,让辖内客户经理对企业财务报表拥有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

    交叉检查,及时跟踪反馈。为确保报表录入的质量,对于已完成录入的报表要求部门所有客户经理交叉检查,并最终由部门负责人进行复核确认,在保证了数据录入及时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录入的准确性,对于发现的问题及重点科目进行分析论证,对于有较大出入的情况也要求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真实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做好贷后管理工作。

    细化分类,落实贷后管理。支行要求各管户客户经理,关注企业日常经营动态,不定时、不定期的深入企业现场,同时对于纳入潜在风险客户管理的客户严格按照潜在风险客户指引进行管理,提早进行展期、续作业务的流程上报与梳理,本年来未发生一笔池外违约状况。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个人外汇业务成绩斐然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努力拓宽个人外汇业务渠道,有效挖掘客户资金潜力。截至九月末,该行个人外汇储蓄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额、个人外汇理财累计销售、个人结售汇业务量、个人外汇汇款业务量等指标均居辖内各支行首位。[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烟台海阳支行拓展客户业务收入稳增长

    今年来,工行烟台海阳支行多措并举,狠抓个人账户交易业务发展,该项指标大幅增长。[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烟台幸福支行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

    当下,传统的银行网点正面临调整。不管是新竞争者的出现,还是线上金融服务占比的提高,都削弱了银行网点的功能。然而,银行网点又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想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中依然保持优势地位,工行烟台幸福支行与时俱进,不断地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招远支行加强现金管理构筑安全“堤坝”

    工行招远支行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服务、效益”工作主线,始终把转变观念、精细管理、履行职责、服务全局为工作指导,确保现金调拨准确、及时、高效。杜绝案件隐患事故,最大限度的降低操作风险,实现业务发展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协调统一。[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蓬莱支行加大力度多维度服务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工行蓬莱支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多维度服务小微企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表内、外业务产品全覆盖。[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工行福山支行成功为超高净值客户指导签约

    近日工行福山支行成功为客户介绍私人银行优质产品,最终将外拓的1000万流动资金成功沉淀,配置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提升超高净值客户一名。[详细]

    12-09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