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个人外汇业务成绩斐然

2018-11-23 14: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3日讯 (通讯员 任建军)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努力拓宽个人外汇业务渠道,有效挖掘客户资金潜力。截至九月末,该行个人外汇储蓄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额、个人外汇理财累计销售、个人结售汇业务量、个人外汇汇款业务量等指标均居辖内各支行首位。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

  该行采取多种方式提高网点外汇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政策水平,将上级行下发的各项材料整理后才下发,组织外汇柜员进行认真学习和参考,全面强化柜员及相关人员业务素质。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柜员轮岗外币业务,提高熟练办理外币业务的柜员数量,提高外币业务效率。

  确保外币供应,满足客户需求

  该行充分发挥旗舰网点优势,在币种面值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每天至少确保4种外币现钞供应,有效满足客户兑换需求,做到业务操作和产品营销两方面都有备无患。

  充分利用数据,精准营销客户

  该行客户经理通过PBMS系统对客户的资产结构、资金流动、消费习惯、业务需求等方面进行数据筛选,对跨境往来频繁的商务人士、境外长期居住人士、留学生群体等各类客户,通过电话、短信、网银、微信等多种方式联动开展精准营销。

  普及外汇政策,提高本行优势

  该行不定期聘请分行相关部室外汇专业人士专门为柜员、客户普及目前外汇政策和该行外汇业务优势,全面提升网点人员外币产品营销能力。在客户充分了解认可该行产品及价格优势基础上,并能满足客户外汇需求的同时,促使客户将它行资金转移到该行。同时积极营销该行外币理财产品,进而带动外汇储蓄存款的有效增长。

  细分客户需求,促进外汇留存

  该行对客户进行细分,针对打算进行外币投资的客户,引导客户购汇后部分存入外币定期存款、部分进行外币理财等投资;针对移民客户,引导客户购汇后非一次性汇出国外,而是体验各类外汇产品,分批进行跨境汇款,从而促进外汇留存率。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