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招远支行加强现金管理构筑安全“堤坝”

2018-11-22 15: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宁) 工行招远支行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服务、效益”工作主线,始终把转变观念、精细管理、履行职责、服务全局为工作指导,确保现金调拨准确、及时、高效。杜绝案件隐患事故,最大限度的降低操作风险,实现业务发展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协调统一。

  加强现金预测调拨管理,提高经营效益

  切实提高现金资金周转率,最大限度压缩库存现金,提高现金资产运营效率。通过加强预测,合理调度,及时清分,整体联动等措施,有效控制库存限额。进一步完善现金业务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配合网点做到勤缴勤调,实行分时段、分层次管理办法,实现降低操作风险,确保各项业务运营安全。

  加强内部管理,坚决防止案件发生

  在做好各项内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的抓好内控工作。并结合现金管理要点和风险关节预判分析评估风险成因,杜绝风险隐患。对风险成因存在的意识淡薄、隐患加大、积累加剧风险要点,通过积极探索服务效率、成本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实行精益运营和科学管理。不断加强金库集中管理水平,提升现金营运中心自身价值创造和贡献水平,认真梳理合规管理职责,紧跟形势,夯实“三道防线”根基,坚决遏制严重违规行为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为全行现金运营发展打造出良好的合规生态。

  强化基础建设,持续保障金库安全运营

  通过严格金库基础建设和安防标准,充分发挥监控识别和报警系统,有效利用智能化技术手段监测异常影像或行为,并高度关注清分整点区现金安全、保管贵金属实物的真实性、密封内实物的真实完整性、实物调拨过程的安全性、上门服务清点交接严密性。切实保障金库设施、设备配置和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加强本外币现钞、贵金属、自动柜员机运营质量和效率管理,强化运营重点环节风险防控,打造安全、高效现金实物集约运营平台。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