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蓬莱支行加大力度多维度服务小微企业

2018-11-21 15: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1日讯 (通讯员 梁凤) 今年以来,工行蓬莱支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多维度服务小微企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表内、外业务产品全覆盖。 

  以客户为中心,多方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该行充分利用工行网络融资的优势,为企业办理了网贷通、经营快贷、票据池质押融资等表内业务,根据企业票据支付的需求为其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根据企业进口结算的需求,为其办理了进口信用证业务,根据企业投标及合同履行的需求为其办理了投标保函及履约保函等业务,目前业务品种涵盖了贷款、承兑、信用证、保函等,多渠道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加强客户走访,适时了解企业需求

  当地的多户小微企业虽然有进出口业务,但由于人员配备的原因,对于信用证、保函等业务不了解,对其进出口业务及投标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该行一方面坚持按月走访制度,适时了解企业订单及结算情况,同时对其财务人员、贸易人员进行了多场次的业务培训,并现场答复有关信用证、保函等操作中存在及需要关注的问题,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力地拉动“小微”企业数量的增长。 

  加大业务宣传,拓宽营销渠道

  该行一方面加强与当地乡镇政府、招商部门、工商局、农担公司的常态化联系,坚持按期走访;另一方面通过当地媒体、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小微融资产品。目前该行客户服务群80多户企业客户中有40多户为小企业客户,企业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在微信群里提问,该行客户经理均给予及时地解答,受到众多小企业客户的好评。今年10月该行通过当地金融办上报的工行特色普惠金融产品宣传册已在当地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