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西大街工行“聚商行动”取得优良业绩

2018-11-20 16: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垆平  赵驯海) 山东省系统“聚商行动”开展以来,烟台西大街工行全体员工思想重视,上下齐心,在“得商户者得天下”的经营发展理念主导下,形成了全员参与、奋勇争先的营销热潮,营销业绩明显。截至10月末,该行收集商户资料数量全市排名第四;建档数量烟台市排名第四,建档率85.03%;交易笔数全市排名第五;收单总额全市排名第二;有效户提升量烟台市排名第一。

  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坚持重点突破

  围绕抢抓活动先机,该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广泛深入宣讲,精心迅速推动,将“聚合支付”作为行外吸金的一把利器,支行行长在上级行活动启动的第一时间即主持了支行“聚商行动”专题会议,成立聚商行动领导小组,同步出台了专项考核激励方案。同时,迅速确定烟台三站小商品批发市场为全行“聚商行动”主攻目标市场。并争取三站市场物业管理部门的支持,迅速与三站市场主管机构进行攻关洽谈,争取营销工作的配合与支持,确保了对整个三站市场商户“扫街式”的营销顺利展开。在抓好现场营销的同时,该行还充分利用三站市场内部微信群、市场公告栏等渠道加大对该行产品的宣传。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有效控制,实现了对核心目标市场——三站市场营销工作的无缝覆盖。

  强化培训,细化考核,激励全员营销

  为壮大营销力量、牢牢把握好拓户增存机遇,该行实施了“双线营销”模式。于活动启动会议次日便组成了各网点及二线部室的全体员工参加的4个营销小分队,进行了商户拓展营销及回访话术专题培训。9、10月的每个周六、周日,由全体行级领导共同带队,到三站市场集中营销;要求每个网点每周选出一天时间,抽出一名营销人员和东方巴黎支行的营销人员结为“搭档”,到三站市场联合营销。其余四天,各网点每天抽出至少两人,到网点周边一公里范围走访营销。在外拓营销过程中,该行充分利用总行优惠政策,由分管行长、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联动攻关,成功争取为某连锁商户办理了包括各县、市、区的批量二维码营销,一次性建档逾百户。

  细化措施,持续督导,活动深入扎实

  为确保“聚商行动”持续扎实开展,该行认真坚持了三项措施,坚持每日、每周进行工作督导通报。该行对照市行下发清单,分管行长、个金部重点关注指导各网点集中力量对还未有交易的商户逐户贴码、回访,提高动户和使用率,加快消减已建档的无效商户。期间,分管行长带领网点主任及客户经理们多次上门巡检商户,对低效二维码不惜自己花钱买礼品、表心意,带动商户使用二维码;加强对商户的二次开发,加大“商户盈”的营销签约力度,既确保稳存增存有效,又借机外拓了他行资金。三是巩固营销成果、扩大营销范围。在依托“聚商行动”大力拓户增存的基础上,还根据既有客户潜力状况搞好分层维护,同步加大了理财、贵金属等产品的综合营销力度,提升了客户综合贡献度。

  热情辅导,跟进服务,以口碑赢客户

  营销活动中,该行下辖的东方巴黎支行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网点门前封闭式修路、网点人员紧张情况下,他们组成精干营销人员,每日在三站市场、东方巴黎社区逐区域、逐商户扫街式营销。连续两个月营销人员的午饭都是在市场内解决的。为提高营销有效性,他们深入商场超市、餐饮购物、教育培训等专业市场,走访摸底,了解客户结算方式和金融服务需求,在营销聚合支付产品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宣传我行相关配套产品;在提升二维码使用量的同时,增强了与长尾客户的粘性。截止10月底,东方巴黎支行二维码有效户烟台市排名第二。与此同时,该行还在支行层面建立了商户服务微信群,对于营销成功的商户,当日拉进微信群,在群内发布工行产品信息并对商户出现的问题及时回复,对成功贴码的商户上门手把手教如何使用,特别是重点做好贴码环节的操作指导和客户答疑,终于以良好的口碑引发“羊群效应”,该行的好产品在受益商户之间口口相传,出现了商户间自发营销、联动推介工行产品的好现象,有力配合支持了该行“聚商行动”。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