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探索网络调解新模式

2020-04-07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7日讯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大胆创新,探索“互联网+”保险纠纷调解,将调解室搬到移动互联网上,开展在线纠纷调解,探索网上调解新模式。

  近期,烟台市协会接到被保险人和涉案公司的调解申请后,不等不靠,决定采用网上调解解决纠纷,及时化解双方矛盾纠纷。3月13日上午9时,工作人员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开展了网络调解,历时一个半小时,双方在线陈述了事实和诉求,提交了保险合同、住院病案等相关电子版材料,最后双方约定由被保险人重新提供医院出具的正规病理诊断证明,保险公司依据证明材料核赔。

  烟台市协会表示,网络调解不会止步于疫情期间,在以后的调解工作中将这种新模式变成常态化,总结经验再升级,逐步建立起一套高效便捷的网络调解模式,更好地将矛盾化解在业内。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