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合规助我行

2020-06-29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徐凯琪 通讯员 彭超 烟台报道

  为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建立规范发展长效机制,遵照烟台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在辖区内积极落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筑牢规范发展根基,持续加强员工在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等方面的要求,提升公司服务水平、防范风险能力。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

  为筑牢“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理念,持续增强从业人员的自觉意识和合规展业意识,2020年上半年,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小组推动辖内各渠道、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宣教工作。各渠道、部门通过晨会、夕会、专项会议等方式,对各自辖区保险从业人员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防范金融犯罪、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合规培训教育。努力实现“短期见成效,中期建机制,长期复生态”的整治目标,努力打造“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

  合规从高管做起

  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认真践行“合规从高管做起”理念,充分发挥“一把手”合法经营、合规从业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号召全体从业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5月19日-5月20日,山东分公司总经理亲自带队,对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暨“一把手讲合规”巡讲活动。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对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全体员工强调,2020年烟台中支工作开展的一项核心就是“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落实,要求烟台中支全辖要持续聚焦各类违规问题,特别是《问政山东》揭示的销售误导、承诺保险合同以外利益及理赔难等问题,要保持高度敏感,不断加强合规制度建设,彻底杜绝“无规可依”现象,持续深化落实规范建设在烟台支公司全辖深化落地。

  聚焦重点领域 开展自查自纠

  为全力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在全辖深化开展落实,切实承担起整治乱象和合规建设的主体责任,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采用多种方法聚焦重点领域,对销售理赔、业务财务数据、非法集资、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等重点领域开展梳理排查。同时,5-6月份中英人寿烟台中支持续开展合规人员“走近”一线活动,组织公司合规人员对各种业务经营活动进行追踪监测,包括但不限于营销团队在各类线上平台和其他直播程序举办的在线培训、早夕会等活动,重点检查营销人员是否存在销售误导、借疫情进行营销宣传、错误诠释国家政策等违规宣传、未按规定使用总公司统一制作的产品类课件和资料、未遵循公司产说会管理制度等各类违规行为,持续严查销售、培训和营销宣传中出现违规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立查立纠。

  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为更好的服务于群众、客户,提高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深入调研市场和客户需求,2020年再次升级了微信理赔功能,方便客户线上提交理赔、查询理赔进度,客户可在线提交理赔申请,上传理赔资料,查询理赔进度、查询理赔赔付明细;其次简化理赔手续:报销医疗费用,住院花费金额3000以下、非慢性疾病、非重大疾病住院的客户,有出院记录的,免提交住院病历;既往提交过监护关系证明类资料的,系统中有留存,可以免重复提交;对于重大理赔事件公司制定有《理赔应急预案》和《意外医疗预付管理办法》,在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重大自然灾害等重大事故时,及时通过建立快速理赔通道、预付赔款、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高理赔效率和质量,增强客户的服务体验。同时,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积极推行中英人寿健康平台,实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政策,平台整合了多家健康服务合作伙伴资源,涵盖用户饮食、身体、生活、财务健康四大方面,打造健康管理+保险保障的全新服务体验。

  淮南子有训:“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要实现依法合规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就不能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人情代替法律。在今后的工作中,中英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全体从业人员将严格贯彻落实监管工作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不断提升合规意识和职业道德,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以“令行禁止”的专业态度,持“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港城市民提供高品质、专业的保险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