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跻身Interbrand“2019中国最佳品牌”第4位

2019-05-3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1日讯 (通讯员 王晶) 日前,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4位,较去年提升两位,再度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位居中国金融业第二位,品牌价值增长17%至1352.37亿元。

  根据榜单,排名前10的企业依次为:腾讯、阿里巴巴、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寿和招商银行。该榜单是Interbrand第12次针对中国市场发布的排行榜,是基于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广泛的消费者调研和市场资料等维度评出。据调查,新兴的中国式生活方式、中国式消费习惯、消费者愈发成熟和理性的消费决策、消费者对极致的便利性的追求,都要求中国企业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推陈出新。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秉承“专业 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以改善和提高客户体验为核心,致力于产品、服务及渠道的持续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在上述三个维度,中国平安均取得了出色表现,最终赢得了客户及市场的认可与赞誉。

  Interbrand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万足女士表示:“在制造兴国、品牌强国的方针下,我们可以感受到各个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锐意进取的积极性,以及共同推动中国进入品牌强国行列的决心。”相较2018年,此次入榜的中国品牌的价值大幅提升,前50强品牌价值整体增长了15%,这表明中国经济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品牌建设正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近年来,得益于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高效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中国平安的业绩增长态势以及客户经营保持良好。2018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6%至1,074.04亿元,个人客户数较2018年初增长11.0%至1.84亿,全年新增客户4,078万,其中35.6%来自于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

  中国平安积极研发运用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赋能保险等核心金融业务,高效、便捷的消费者体验使得中国平安的消费者品牌认可度连连提升。例如,平安人寿推出的“智慧客服”服务,使得96%的投保申请通过AI自动核保完成;平安产险的“510城市极速查勘”服务使得车险96.4%的现场案件实现5-10分钟极速处理。2018年,中国平安的NPS(客户净推荐值)达41%,寿险客户综合满意度达95.3%,车险理赔获赔率达99.93%。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7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更多讯息,欢迎登陆公司官网www.pingan.cn或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查询。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平安位列2019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第7

    5月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与凯度华通明略发布了“2019年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7位,继续蝉联中国保险行业第一品牌,金融品牌第二名,品牌价值269.6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增速引领中国金融业。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首...[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举办爱心捐助活动

    4月12日,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联合威海红十字协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康瑞助天使 太平永相伴” 爱心捐助活动,将之前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职工捐赠的65820元发放给2个白血病患儿家庭。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成功举办亲子采摘活动

    4月20日,“谷雨”节气,太平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的30组家庭来到五羊坡生态园,举办了一场“春意盎然”的亲子采摘活动,员工和孩子们一起赏春品甜,用独特的方式抓住了春天的尾巴。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荣获济南市“平安单位”荣誉称号

    自2018年以来,济南市各企业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总体部署,认真开展星级“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近日,济南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对全市“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以优异的成绩被评...[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业务大咖亲身感受 增值服务从“心”做起

    健康关爱季,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利用各营业区早夕会平台开展宣导活动十余次,极大提高了业务团队对增值服务的知情率,使客户的增值服务申请量有明显上升,多位区域总经理、总监也主动申请增值服务,并反馈了良好的效果。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健康体验+增值服务 为客户健康保驾护航

    近日,太平人寿钻石一级VIP客户王先生赴济南参加了山东分公司《名医面对面》VIP客户问诊服务,及时发现了身体问题。太平人寿“协助住院安排服务”和“住院探视服务”为王先生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争取了最宝贵的治疗时间,使客户再次收获了健康和满满的感动!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