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为深圳义工送“平安”

2019-05-28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晶) 5月27日,中国平安在“司庆日暨公益日”到来之际,旗下平安志愿者协会携手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志愿服务基金会及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启动“社区公益宝”“周末公益”两大志愿服务项目,依托“三村晖”时间银行公益APP向社会公益组织赋能。同时,中国平安宣布为深圳义工捐赠总保额为25亿的“平安志愿保”专属保障。

  为深圳义工捐赠25亿保额“平安志愿保”

  深圳是国内志愿服务的发源地之一,注册义工达165万。志愿者在从事公益服务活动的同时,往往也伴随着潜在的危险和意外。

  据平安产险个人非车险部产品总监金云凯介绍,为更好地关爱义工群体,经过数月深入了解义工权益保障的痛点和需求,平安产险于今年5月推出“平安志愿保”这一专属公益志愿者的保障产品。保障范围涵盖了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各类场景的短期意外伤害,周期为2个月,能够多层次、多方位地为志愿者提供保障。

  发布会上,平安产险为深圳义工捐赠价值25亿保额的“平安志愿保”保险保障。秉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互助理念,未来平安还将与安全研究院共同探索“好人险”“应急救援险”等针对专业志愿服务的保险,并面向深圳义工及其他社会志愿者提供更多风险防范和创新化解预案,构建具有内生动力的公益生态。

  守护公共安全 推出“社区公益宝”专项志愿服务

  中国平安自2019年6月起将与深圳安全研究院、安全义工联联合推出“社区公益宝”志愿服务项目,在公共安全教育、反金融诈骗、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社区公益培训和宣导。

  第一项志愿服务行动将由平安人寿牵头开展,百万代理人将率先参与。结合2019年客服节“平安行动”,从6月份起,平安人寿将联合安全研究院以“三村晖”App、寿险“金管家” App为线上平台,推出安全教育课程;线下开展青少年“公共安全亲子教学营”“安心社区”“ 平安守护者种子计划”三大主题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倪绍文表示,近年来,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频发,城市公共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公共安全防线需要社会“共筑”。 “社区公益宝”项目以业务赋能公益为思路,依托平安在金融、健康、科技等方面优势和研究院在公共安全领域优势,开展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将有助于推动深圳“安心社区”、和谐社区建设发展。

  据悉,深圳安全研究院在风险评估和预警、应急管理等城市公共安全服务和技术上具有前瞻性、权威性。深圳安全义工联由深圳安全研究院联合数家单位发起,由市应急管理局业务主管、团市委业务指导的我国第一个公共安全领域专业化法人社团。

  此外,平安志愿者协会也与深圳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启动“周末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提倡公众将公益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传递“人人公益”理念。“三村晖”App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指定平台,未来也将定期上线更多优质的“周末公益”活动及专项志愿服务。会上,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了第二个地区分会——深圳地区分会。截至目前,已在内蒙古、深圳、上海、云南、辽宁等地区成立5个志愿者地区分会。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通过公益本地化、政企共创、伙伴联盟等构建共享公益生态,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社会公益可持续发展。

  平安志愿者协会

  为了促进平安公益可持续发展,2018年10月,平安集团组建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并倡导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地区分会,目前已成立20个专业公司分会,5个地区分会,注册志愿者人数逾55万人,平安员工志愿者逾34万人。

  “三村晖”App作为平安志愿者协会的移动端管理平台,正打造全链条智慧公益。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逾100万人,上线70个公益活动,12000多个“身边公益”,公益参与人次达254万人次。

  2019年3月,“三村晖”APP正式升级为全民公益智慧互助开放平台——“三村晖时间银行”,志愿者在平台上领取并完成公益任务,即可获得对应的公益“时间币”,未来需要帮助时便可通过兑换“时间币”获得他人提供的志愿服务。今年2月,依托技术和模式创新的“三村晖”智慧公益平台上线首个赋能社会公益组织的养老关怀项目,正式开启对外赋能。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更多讯息,欢迎登陆公司官网www.pingan.cn或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查询。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平安位列2019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第7

    5月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与凯度华通明略发布了“2019年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7位,继续蝉联中国保险行业第一品牌,金融品牌第二名,品牌价值269.6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增速引领中国金融业。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首...[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平安跻身《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7位

    5月16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于营业收入、利润、资产规模、市值等各项指标的稳健增长,中国平安跻身全球第7位,较去年提升3位,蝉联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位;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平安跻身Interbrand“2019中国最佳品牌”第4位

    日前,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4位,较去年提升两位,再度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位居中国金融业第二位,品牌价值增长17%至1352.37亿元。 [详细]

    06-03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举办爱心捐助活动

    4月12日,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联合威海红十字协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康瑞助天使 太平永相伴” 爱心捐助活动,将之前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职工捐赠的65820元发放给2个白血病患儿家庭。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成功举办亲子采摘活动

    4月20日,“谷雨”节气,太平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的30组家庭来到五羊坡生态园,举办了一场“春意盎然”的亲子采摘活动,员工和孩子们一起赏春品甜,用独特的方式抓住了春天的尾巴。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荣获济南市“平安单位”荣誉称号

    自2018年以来,济南市各企业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总体部署,认真开展星级“平安单位”创建活动。近日,济南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对全市“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太平人寿济南中心支公司以优异的成绩被评...[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