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出海增进民心相通 开展“一带一路”志愿服务

2019-04-26 09:1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晶)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平安参会,并宣布启动平安志愿者协会“一带一路”志愿服务项目,计划2019年从6月起,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开展医疗义诊、提供“村官”产业模式线上培训及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等志愿服务。

  2018年,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经过一年多的“三村”实践,建立在对乡村产业、医疗、教育的深刻认识上,平安孵化出一系列扶贫项目与模式,在全国9个省市或地区共发放扶贫资金近9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逾百万人。以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志愿服务项目为契机,平安志愿者协会将利用领先的医疗检测技术能力和深厚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经验,赋能“一带一路”扶贫济困事业,促进东南亚及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

  据平安集团品牌部总经理、平安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陈遥介绍,针对此次国际志愿服务行动,平安将组建5人一行的海外医疗志愿小组,定期为越南、印尼、老挝等医疗需求迫切的国家,开展“影像诊断+心血管病”专项义诊。志愿小组将由平安租赁旗下的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提供顶级影像专家、尖端设备和健康检测技术等支持。

  平安“村官”工程将平安银行现有产业扶贫模式和经验制作成培训课件,通过平安“三村晖”APP海外版开放给与中国气候、地理条件相近的“一带一路”国家与地区学习。课程涵盖种植贷、养殖贷,水电贷等产业贷款支持模式、扶智模式和消费模式。

  平安“村教”工程依托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专家组、教育部普通高中技术课程标准组等合作推出的“AI不孤读——科学素养提升计划”,通过“三村晖”APP海外版,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开展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等科学素养录播课程教学。

  此次国际志愿行动,是平安继启动“三村”工程、组建志愿者协会后,又一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之举。截至目前,平安“三村”工程已在全国9个省市或地区落地,共发放扶贫资金近98亿元;升级村卫生所400所,培训村医5702人,开展移动健康检测车巡诊151场,体检义诊覆盖贫困地区人口超2万人次;援建或升级乡村小学391所,培训乡村教师4819名,平安智慧小学覆盖学生超过23万人。平安志愿者协会已成立19个专业公司分会,注册人数逾41万,“三村晖”公益平台上线公益任务包近60个,涵盖逾5000个“身边公益”。

  长期以来,中国平安及旗下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五通发展目标。在设施联通方面,平安产险为海外工程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一揽子保险产品,在全球七大洲100余国家和地区承保工程险项目超过1000个。在资金融通方面,陆金所成为首个将国际总部设于“一带一路”金融枢纽新加坡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面向全球中产阶级个人投资者提供在线理财服务。在贸易畅通方面,平安金融壹账通在新加坡成立子公司,并与香港金管局合作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通过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为亚太地区的贸易融通、资金畅通搭建“空中走廊”。

  中国平安表示,未来将持续深化为海外提供志愿服务及“三村”工程的扶贫经验,利用平安的经济能力、科技实力和智慧心力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交流,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旨在以增进各国民众福祉为导向,共同回顾民心相通既有成果、研商规划、展望前景。近61个国家、130名外宾,包括外国政党、政府领导人、国际机构、社会组织、媒体、智库、企业负责人和普通民众等各界人士出席会议。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更多讯息,欢迎登陆公司官网www.pingan.cn或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查询。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快速赔付50万 解客户燃眉之急

    3月11日,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收到一名小客户患白血病的理赔申请,经山东威海和河南郑州两地理赔人员协同合作,高效顺利赔付50万余元理赔款。 [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婴儿罹患罕见疾病 太平人寿快速赔付20万元

    “这可是孩子的救命钱啊,真心的感谢!”近日,客户高先生向太平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送去了书有“一言九鼎,值得托付”的锦旗,以表对太平人寿的感激之情。 [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举办“寻根·长城”公益讲座

    三月的菏泽,春和景明,生机盎然,由菏泽市工商联主办、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承办的大型公益讲座于2019年3月30日上午在银盛国际酒店成功举办。菏泽市工商联主席,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文联、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菏泽市...[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举办“青春向上”活动

    3月的菏泽,春暖花开。为营造业务团队积极向上的氛围,体现青春向上的力量,太平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教育培训部举办了月度“青春向上”主题活动。 [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专家建议:在基本医保之外应适当购买商业保险

    有了医保是不是就需要商业保险了呢?这是很多消费者在考虑自身保障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实际上,医保和商业保险之间具有比较大的区别,两者并不矛盾,而是相互补充,太平人寿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在基本医保之外应适当购买商业保险。 [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太平人寿详解高质量发展9大经验

    在中国太平发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中,集团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的主力作用愈发凸显,贡献了整个集团76%以上的经营净溢利。近年来,太平人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太平人寿也总结了9大经验。 [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