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绿色理赔 延续爱与责任

2019-02-2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雅慧) “关系证明”是人身险理赔时必须要提供的资料,但在理赔过程中,总有这样那样的原因,让关系证明的取得不太顺畅。2019年1月15日,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就接到了这样一起理赔申请,通过“绿色理赔通道”暖心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关系证明难题,顺利拿到独生女身故理赔款135万元。

  蓬莱客户李先生(化名)有较强的保险意识,分别于2002、2005、2007、2012为其女儿购买了平安智富人生、财富一生、鸿盛、金裕人生、鑫盛5份人寿保单。令人难过的, 2019年1月9日,其女儿因脑干功能衰竭身故。在准备身故理赔材料过程中,李先生遇到了难题。虽然孩子老家在蓬莱,但婚后户口迁至青岛,李先生也因搬家无法提供原户籍地证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关系证明陷入困局。

  得知这一信息后,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理赔人员立即开通“绿色理赔通道”,联系客户和原居住地村委、公安等相关户籍管理部门,了解相关情况并出具解决方案。在理赔人员指导下,很快李先生就提供出有效关系证明材料,顺利拿到独生女的135万元身故理赔款。

  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理赔人员再次接到李先生的感谢电话时,不禁感慨,虽然生命无价,但135万元至少能为李先生夫妇提供一点赡养金,替独生女再尽一份孝心与责任。

  【提示1】步入花甲之年的父母,最大的悲楚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更不要提独生子女家庭中孩子的离开,不但让老人没有了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未来还必须要面对无人赡养的各种问题。

  身为顶梁柱的中青年一代,应该用保险为自己打造一个“护身符”,为自己、更是为自己的家庭做好充足保障,用行动把对家庭的爱与责任进行深刻诠释。

  【提示2】“关系证明“是人身险理赔时必须要提供的资料,专家建议,购买保险时,可将“法定受益人”更改为“指定受益人”,降低准备理赔资料的难度。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少儿重疾险受关注 中国平安“爱满分”获家长群体青睐

    日前,中国平安“1.08财神节”正持续开展,平安人寿少儿重疾产品爱满分保险产品计划(以下简称“爱满分”)受到消费者追捧。据了解,在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8日期间购买爱满分,并指定于2019年1月8日生效,即可获赠新春“衣食住行大礼包”,合计保额价值超百万。 [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中国平安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推出三村晖“时间银行”

    1月10日,平安志愿者协会(下称“协会”)首次理事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宣布升级志愿服务模式——将三村晖APP升级为三村晖“时间银行”,推出更高频、更有趣、更深入的公益活动及项目,打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智慧公益互联网互助平台,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到“...[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第14位 中国品牌第4位

    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9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以576.2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球品牌榜第14位,较2018年大幅提升15位,居全球金融业第三位(工商银行8、建设银行10、中国平安14),全球...[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让爱回家”连续第五年发车 中国平安送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1月22日,在全国“春运”启幕之际,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2019年“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发车仪式,200多辆平安爱心巴士将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余个劳务输入型城市陆续发出,载着10000多名外出务工者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平安医保科技上线“电子社保卡” 百余城市可享在线社保服务

    近日,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城市一账通”App接入的全国统一标准电子社保卡,在广东、贵州、黑龙江、吉林、海南、四川等15省133个城市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以后这些地区的市民无需携带社保卡,即可在“城市一账通”App上使...[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纾困养老痛点 中国平安“三村晖”公益平台开启对外赋能

    2月19日,由平安医保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三村晖电子时间银行”上线首个赋能社会公益组织的养老关怀项目。经认证的志愿者在线下完成护老关爱服务后,可依托“三村晖电子时间银行”智慧公益平台将所获得的公益“时间币”存储至个人账户,待未来需要他人帮助时,支取...[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