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保险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走出现代焦虑的良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8 19:5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8日讯 当现代人的安全感逐渐降低,空气、食品、水质都有可能成为威胁我们健康的“凶手”,而创业、房价、教育也时刻挑战着都市人的神经。面对太多的不确定性,保险或许是可以带领我们走出焦虑的良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在众多纷繁复杂的投资中,保险或许才是站在最前面的那个“1”。

  后怕!事业有峰,健康无价

  L先生是企业高管,正处于事业的黄金期,再加上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幸福感一直颇高。然而在一次体检中,L先生被告知身体有异常,遂赶赴医院复查,最终诊断是肺部恶性肿瘤,需马上进行治疗。

  L先生曾在平安人寿投保,所涉及的保单有以下险种:《平安鑫盛终身寿险(分红型)》1000万, 《平安附加鑫盛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0万,《平安附加意外伤害保险(2008)》1000万,《平安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A)》20万,《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2007)》。

  L先生因肺部恶性肿瘤出险,案件核实后,给付《平安附加鑫盛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0万重疾理赔款,并按《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2007)》豁免了保单下主险合同和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附加险合同豁免期间内的各期保费。

  L先生及时做了手术,并完成了后续治疗。身体是生活的载体,是一切的基础,L先生也在思考,今后的工作生活该如何规划。

  保险小帖士

  1、上班一族往往因工作繁忙而忽视了自身健康状况,且长期的不规律作息更是加大了疾病发生的隐患。专家建议购买保障时要买足额度,才能在关键时刻起到支撑作用。

  2、平安人寿提醒广大客户:出险后请及时报案,代理人将协助办理理赔申请事宜,以确保案件处理时效。

  遗憾!小朋友患白血病,仅获豁免保费

  被保险人为学龄前儿童,2009年出生,其父亲2011年在平安人寿为其投保了《平安吉星送宝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合同》保额8000元、《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

  小朋友在2016年9月因发热就诊,入院检查后发现“三系减少”现象,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开始化疗。其业务员帮其递交骨髓穿刺报告申请豁免,平安人寿审核符合条款约定,随即豁免保费。

  分析人士指出,很多父母只考虑给孩子优先购买教育金或分红型保险,其实是不全面的。因为用于学习深造的钱,可以有其它的来源,但是转嫁大病风险的只有保险。故应先给孩子投保保障型险种,如平安保险公司的少儿平安福重疾(至尊版)。如果此案例中的小朋友有投保该险种,那么不仅可获得重疾保险金,还能获得另外的少儿特定重疾保险金,得到双倍赔付。

  保险小贴士

  重大疾病一旦确诊,此时最重要的就是及时治疗,而费用又是能否及时治疗的关键。那么,对于平安人寿的重疾出险客户来说,怎样做才能以最快速度拿到理赔款呢?

  1、请及时报案:当日出险当日报案,及时报案我们才能及时服务;

  2、理赔上门服务:平安人寿为方便客户理赔,对投保两年以上首次确诊恶性肿瘤的客户,只要出险三日内报案,均可提供上门服务;

  3、重大疾病申请:恶性肿瘤可递交诊断证明及病理报告申请;客户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也可自行在平安金管家APP即时上传申请。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旨在运用品牌的力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倡导保险理念、讲好保险故事。

  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