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保险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家庭最值得信任的守护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7 19:2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7日讯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旨在运用品牌的力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倡导保险理念、讲好保险故事。

  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提到“保险”两个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

  有的人认为,保险就是大病、意外和住院报销,这样说来,我身体很好啊,大病啥的离我太远了,我开车也很小心啊,怎么会发生意外呢,感冒发烧都很少,住院更别提了,所以保险基本与我无关啊,买了干嘛?类似的就是,保险不就是80种100种大病,不就是残疾赔钱么,都是些不吉利的东西。

  有的人觉得,老听别人说,买了保险没有赔,或者买了什么保险理财产品几年后发现亏本了,觉得保险很坑,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保险这么坑,却还有那么多人前赴后继去买,这些人是不是傻?

  现在身边保险代理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各执一词,但大都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开口闭口就是万一得大病了,万一发生大意外了,万一怎么怎么样,动不动就是生老病死,让人怎么听都不舒服,谁还能冷静客观地去认识保险呢?

  可是话又说回来,人人都希望健康平安,但是世界上每时每刻又都在发生这样那样的不幸,每天打开电视、电脑、手机,都是这些新闻,朋友圈里也隔三差五会听说,谁被车撞了,谁得癌症了,谁怎么样了,我们一边感慨着别人的不幸,一边又期望着这些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又忍不住去想,万一发生了,该怎么办?自己大不了腿一蹬,可是父母妻儿呢?想想觉得好可怕,于是选择性去回避这些问题不再去想。

  这就是一个矛盾,一方面我们都希望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能有所保障,一方面又对保险欲拒还迎。世界上到底是现有风险还是现有保险呢?这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正是因为自古至今风险一直在不断发生,而且影响巨大,不因男女老少而改,不因贫富贵贱而变,所以才产生了保险这种转移风险的工具。

  如果有人问我保险是什么,我的回答是,保险是巩固我们幸福生活的一种工具,为什么这么说呢?

  改革开放至今,很多家庭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逐渐过上了小康生活,大家也都明显地感觉到,生活品质在逐渐提高。天上不会掉钱下来,所以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讲,赚钱应该都是件挺辛苦的事,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每个创业有成的人回想往昔,都是感慨颇多。既然财富如此来之不易,那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去守护它。

  但是人身风险——最无法预知的一种,却又以极其客观、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方式发生着。每天都在世界各地随机发生,但没有哪个家庭随时为这件事储备很多钱,所以一旦发生影响巨大。首当其冲的就是医疗费,根据医院和病情的不同,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极大的自费比例,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家庭财富掏空,大多数的家庭都不可能说一下子掏出三五十万,对家庭生活一点影响都没有,其次是患者三五年休养期的收入损失,很多人得大病以后因为经济原因,急于复出工作导致二次复发,对家庭财务造成二次打击,这两关很多家庭都没能迈得过去。

  而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在规避风险方面,能起到巨大的杠杆作用。

  钱好赚,病难治,钱什么时候都可以赚,但是健康只有一次,而且一旦健康发生问题,会极大程度地影响我们的赚钱能力。为什么现在都谈癌色变?不仅是越来越高的发病率,更可怕的会带来无穷无尽的治疗费,抽空整个家庭的储蓄。如果赚的钱最后全进了医院,那我们还拼命赚钱为了什么?只有保险,才能帮助我们最大程度地守住我们赚的钱。

  纵观我们身边,很多得重大疾病或者发生重大意外的,保险一分钱没赔到,为什么呢?因为没有买,没买当然就不赔,百分百不赔。我相信,风险发生时没有买过保险的人,一定远远多于买了保险没有赔到的人。对于偶然概率事件,很多人都是抱有侥幸的。

  我一直认为,只要我们有信心,一生都不会发生健康问题,那么完全可以不买保险,拿这钱去做更多的投资提升生活品质,可是事实上,很多人连交满20年保费都没有信心,又何谈我们一生的家庭责任呢?

  以前,央视的宣传语,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现在,央视的宣传语,是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我想,明天的快乐,一定是建立在今天妥善规划的基础之上,保险,是一个家庭最值得信任的守护神。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