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摘要

中国核建首发股12日上市

来源:大众网综合   编辑:   2017-06-10 11:28:00   作者:

    数据显示,6月12日至6月16日期间,沪深两市有20亿限售股上市流通,以6月9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38.78亿元,均比本周环比下降不少。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中国核建、*ST大控、上海莱士、科大智能、华意压缩、航天发展六家。其中,前两家在4亿股以上,后四家均在2亿股以下。

    中国核建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3680万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涉及 4名股东,分别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上述股东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现锁定期即将届满,预计于2017年6月12日起上市流通。

    资料显示,中国核建于2016年6月6日首发上市,每股发行价3.47元,上市后连续收出了16个“一字”涨停板,股价曾最高上摸至23.68元。

    此后三个月时间里股价跌去近四成,在一轮震荡盘整后,在今年的4月17日又开启一波单边下跌走势,一个多月时间里股价又跌去近四成。不过,近期来略有触底反弹之意,本周上涨2%,股价收于11.84元,较首发价仍高出8.37元,更何况首发原始股东的持股成本比首发价还低得多,投资者需提防股东套现风险,但考虑到解禁股东均为大公司,加上减持新规的约束,风险或有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