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特别关注

未来已来 海尔厨电进入物联智能协作时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17 15:0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晓彤 见习记者 张忠莉)近年来,伴随着家庭收入的不断增加,不仅使得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同时也使得厨电成为了继客厅经济之后的下一个风口。

    据资料显示,中国的厨电市场在2017年的上半年中,销售规模达到了471亿元,同比增长了14.9%,远优于家电市场的整体表现。

    而在厨电市场表现良好的同时,也得益于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各类西餐厅、烘焙店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城市中野蛮生长,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而这同时也让中国家电企业意识到,作为推进烹饪全球化唯一路径的物联大厨电战略,或许将会成为厨电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

    恰逢2017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已于22日在山东青岛召开。

    会上,作为厨电行业领军企业的海尔厨电,以“物联大厨电 社群赢天下”为主题,展示了全球唯一物联大厨电,以及海尔,GEA,卡萨帝品牌旗下的多套高端成套厨电,试图为不同地区、不同阶层的用户带来更加高端的厨电解决方案。

    大厨电成为市场趋势 物联成套引爆厨房经济

    从厨电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大厨电”或许才是厨电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就以欧美国家的厨电发展现状为例,在如今的美国市场,连灶烤箱以89%的比例成为了家庭的主流选择,而剩余的11%,大多也都是多头灶或者是嵌入烤 箱等类型的产品。即便在拥有悠久的厨电历史的西欧市场,多头灶具、嵌入烤箱也依旧是当地家庭首选的厨电类型。

    不仅如此,据2017年1-7月的中国厨电市场数据显示,海尔厨电的销售额增幅高达52%,成为了厨电行业中增速最快的企业。而在这之中,不仅高端嵌入式消毒柜增幅达到了90%,同时高端嵌入式烤箱更是达到了99%的增幅。

    由此看来,高端成套化的整体厨房概念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

    在这种情况下,海尔选择通过本次电博会,推出全球首个物联成套的厨电方案,或许将会为中国的厨电行业指明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就以物联成套大厨房场景为例,已可实现吸油烟机、灶具等多种产品之间数据传输。比如,用户在油烟上选择了对应的菜谱之后,烤箱能够根据菜谱,开启相应的烹饪模式。而且在烹饪结束之前,消毒柜也会自动开启暖盘功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

    深度布局全产业链条 海尔指明行业发展方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球首个物联成套厨电产品之外,海尔厨电也正是得益于近年来在制造、服务、研发等全产业链条的深度布局,进一步的促成了此次的大厨电战略。

    一方面,在海尔整合了世界知名的厨电品牌之后,打造出了一个“集众家之所长”的全球化共享平台。目前,海尔在全球拥有10大研发中心,以用来让海尔充分的调用其他国家的独特技术,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厨电产品的差异化需求。

    就以拥有138年历史的家电品牌GE为例,在本次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尔厨电特别展出了GEA的蒙罗姆系列。

    在这款纯进口的四头电磁炉上,精准的滑动触控技术成为了产品的一大亮点。当用户操纵下方的4个滑控触摸式控制器时,即可轻松精准控制温度高低。专业先进的烹饪温度传感探头,<1℃的温差实现精准控温,向全世界证明海尔作为世界厨电行业引领者的超凡实力。

    不仅如此,海尔厨电在会上,还展出了一款GE的142L超大腔体纯进口法式对开门烤箱。作为一款全球最大的家用烤箱,不仅加热速度是普通烤箱的3倍以上,而且烘焙出的美味佳肴甚至可以与专业烤箱相媲美。

    当然,除了新品之外,通过家电集群在全球建立起的厨电互联工厂对于海尔来说也是同样重要。

    9月16日,世界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已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工业园正式落地并投产。这对于海尔来说,不仅意味着实现了效率、品质以及物流配送的有机融合,同时,海尔大厨电也得以彻底释放产能,带动海尔厨电在全球领域的快速增长。

    据悉,在智慧厨房互联工厂正式建成之后的今天,海尔厨电通过全球5大厨电的品牌资源,生产300余种型号产品,覆盖油烟机、燃气灶、烤箱等多种厨电产品,已经可以全方位满足用户的专属个性化定制需求。

    可以说,对于如今的海尔厨电而言,独具一格的战略眼光已使其发现了物联成套厨电的市场前景,并稳步地在这一市场进行了精心的布局。从某种角度来看,海尔此次不仅印证了物联成套方案引领大厨电战略的前瞻性与正确性,同时也为厨电行业提供了一次成功的范例。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