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特别关注

海尔连续三年获空气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0 12:0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0日讯 8月3日—4日,由中国节能协会和国际铜业协会主办,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员会承办的“2017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暨第六届亚洲空气源热泵论坛”在苏州举行,作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业内盛会,会议对热泵行业进行深度挖掘及深入普及,并对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海尔空气能不但在前一天当选为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工农业烘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更在会议上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热泵行业十大领军品牌”,海尔尊享?静雅一体热泵热水器也斩获“空气源热泵家用生活热水最佳设计奖”。

  国际领先技术打破常规实现超低温、超静音

  据产业在线预测,未来空气能热水器将是整个热水器产业唯一保持10%以上复合增长率的品类。尽管前景一片乐观,但在用户使用过程中,低温运行能力不佳、噪音大等问题困扰着产品的普及。

  2014年,海尔空气能创新研发出行业首个二氧化碳冷媒控制技术,运用二氧化碳作为冷媒介质,将空气能热水器的最低运行温度降低到了-25℃,把使用分界线向北推进了3000公里。2016年,海尔空气能将二氧化碳冷媒控制技术扩展应用到商用热水器产品上,应用了这项技术的北斗直热式CO2热泵机组能够提供90℃的超高温热水器,远远超出了行业普遍提供的60℃热水,成为燃煤锅炉的最佳替代品。而这项技术也在2014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

  对于空气能热水器运行时噪音大的问题,海尔推出的尊享?静雅一体热泵热水器,不但运行声音也创了行业之最,只有38分贝,和图书馆的安静程度不相上下,出水温度更能达到80℃,比普通空气能热水器出水温度高约45%、出热水量多60%,创行业之最。

  涉足商用领域迅速占位高端市场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以空气能为首的新能源每年以40%的增速迅速占领消费市场,并从家用领域迅速扩展到商业领域。作为高端空气能热水器的引领着,海尔在商用空气能热水、采暖领域不断推出解决方案。比如,专门为酒店、学校、医院、工厂等大型区域设计的天泓系列商用热水解决方案,能在-25℃的低温下使用,节能效果也达到了行业最高的一级能效;在采暖领域,海尔空气能采暖解决方案不但多次中标北京“煤改电”项目,更率先推出了煤改电专用缓冲水箱产品海泉,商用级金刚三层内胆能够抗酸碱抗腐蚀抗爆,使用寿命更长达10年。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日渐严重的大气污染,使煤改清洁能源主力军的空气能产业不断得到关注。海尔空气能经过15年的发展,在技术上实现了多次突破,拥有多项国家轻工业联合会认证的“国际领先”技术。先后荣获“中国热泵行业十大领军品牌”、“中国热泵行业热别贡献奖”、“中国热泵行业科技创新奖”、德国iF设计大奖、中国高端家电红顶奖等多项荣誉,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双重肯定。据悉,2016年海尔空气能销量份额高达40%,稳居行业第一;销额同比增幅54%,超行业10倍速增。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