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特别关注

海尔入户探访:十年脏空调洗出一盆“中药汤”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01 16:3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日讯 一向以凉爽著称的岛城,去年让人“热觉不爱”。今年刚到5月份就飙至30℃的高温,让许多市民已经纷纷开始将搁置一年的空调进行清洗,备战夏日。     5月10日上午,半岛都市报消费全媒体的记者和海尔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市民郭女士的家里,入户为市民清洗空调。

  市民吃惊:老空调洗出深褐色的脏东西!

  “我觉得用了这么多年,肯定积攒了不少灰尘,但真没想到有这么脏!”看着空调出水管流出来的脏东西,郭女士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郭女士家里的空调用到今年已经是10个年头。知道海尔有专业家电上门清洗服务,就拨打了全国统一客服热线,希望在炎热的天气来临前用上干净的空调。

  和市民平常在家做的冲洗过滤网的简单清洁不同,海尔星级服务工程师的主要清洗对象是空调的蒸发器,使用的是海尔专业的空调清洗剂以及高压水枪。空调刚一打开就有让人不舒服的霉味,而在清洁后流出的带有油污及絮状物的脏水更是让现场所有人大吃一惊!

  为郭女士进行空调清洁的海尔星级服务工程师刘相文说:空调最脏的地方其实不是过滤网,而是蒸发器。很多细小颗粒和病菌长时间凝聚在蒸发器上,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异味,清洗完的水都是深褐色的。而蒸发器用户自己没法清洗,只能交给售后的专业人士。

  脏空调危害大,定期清理必不可少

  据了解,郭女士的情况并不是特例,一般空调用三到五年,蒸发器上就会聚集大量的灰尘和霉菌,更别说用了十年的“老”空调,简直是细菌滋生地!基于空调清洗难的痛点,海尔独创智能自清洁空调独有的“一键自清洁“功能,只需按下,就可以在20分钟内迅速在内外机蒸发器表面进行结霜、化霜,快速剥离蒸发器表面的污垢,并随着排水管排出。配合银离子抑菌涂层,能达到99.9%的抑菌率。

  清洁后的空调没有污垢堵塞,耗电量小了,制冷制热速度均有明显提升,并且空调进出风畅通无阻,无噪音烦恼。最重要的是大大延长空调使用寿命,可谓一举多得。

  海尔空调的工作人员说,空调分为“自清洁”和“非自清洁”两种,定期对空调内部及外部进行清洗,从根本上除灰尘、抑制细菌滋生,防止室内空气二次污染很重要。市民在选购空调时,一定要认准遥控器上自清洁按键。

  空调吹白毛巾让洁净空气看得见

  去年开始,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因为“会洗澡”引发行业的集体跟风,今年3月在全国各大卖场和门店,海尔“吹白毛巾”演示洁净空气的效果:使用2年的自清洁空调吹白毛巾竟然一尘不染,让用户亲眼看到“自清洁”空调带来的健康呼吸。

  上市以来,海尔智能自清洁销量突破400万套,成为市场上的现象级产品。

  在奥维云网发布的五一期间空调市场销售数据显示,在空调畅销机型排行榜中,刚刚上市3天的海尔净铂智能自清洁空调位列行业NO.1。其中,在畅销榜前十位机型中,海尔上榜的所有产品均为一级能效智能变频空调,有力推动行业向高端智能转型。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