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特别关注

海尔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借广交会扬帆“出海”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2 15:5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2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7AWE上,海尔发布了由整套全互联互通智慧家电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并落地了首批161个智慧场景,率先进入智慧家庭3.0阶段。而在4月15日开幕的第121届广交会上,海尔搭建起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客厅等多个物理空间内的不同智慧场景,向全球客商“出口”其世界首个全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进一步加速智慧生活在全球的落地。

  作为全球贸易领域领导者的广交会,汇集了来自全球的各行业龙头企业聚首亚洲最大展馆。海尔作为重要参展商之一,在此次广交会期间,将与来自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从业者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探讨行业前景。开幕当日,展馆内的海尔展台人潮涌动,丰富的场景体验和现场互动,让莅临的海内外来宾们赞叹不已。一位正在体验智慧厨房场景的欧洲客商Romans表示,海尔智慧家庭是他见过唯一真正将智慧场景落地的产品,此次在广交会见到多个智慧场景,感到非常惊艳。Romans还表示,以往常见的家电智能化以硬件智能化居多,或者是简单的手机APP控制,而这次见到海尔智慧家庭,真正实现了家电之间的互联互通,达到了真正的家庭智慧化。他认为,海尔实现了从硬件到网器到场景化的进化,正好切中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以智慧厨房场景为例,与简单的手机APP控制不同,海尔馨厨冰箱成为家庭中继电视屏、电脑屏和手机屏之外的“第4张屏”,通过冰箱的屏幕用户可以听音乐、追剧、查菜谱、购物。同时馨厨冰箱还成为厨房的“大脑”,与烤箱、洗碗机等厨房电器实现互联互通。当用户选择食谱之后,冰箱可以给烤箱发送指令让烤箱自动设定烘焙程序,还可以向油烟机和灶具发送指令智能调控火力和风等。

  除了屏幕互通之外,海尔还实现了场景之间的数据互通共享,比如在智慧浴室场景中,用户通过海尔魔镜测算的健康数据可以直接传导给海尔馨厨冰箱,从而让健康数据在智慧厨房场景中得到应用,用来提供健康的菜谱和烹饪方式,为用户提供真正健康、舒适、智能的智慧生活。除此之外,海尔已通过搭载U+操作系统的智慧家电,在厨房、客厅、浴室等不同场景中,依托人、机、物实时互联,实现了家电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

  目前这样通过人机交互、机机交互主动提供场景生态服务,在行业只有海尔能做到。纵观智慧家庭产业发展历程,至今已经历三个发展阶段,海尔是全球唯一进入第三个阶段的企业,此前,这个阶段一直都是“无人区”。从解决智能操作的硬件智能化阶段,即智慧家庭1.0时代;到解决智能家电互联互通的场景智能化阶段,即2.0时代;现在,海尔以智慧家庭开启了3.0阶段,通过多品牌多品类交互,实现了从被动服务向主动响应的差异化场景定制,实现了家庭智能化,也唯一真正实现了从网器到成套设备到智慧生活场景的迭代。

  事实上,实现智慧家庭3.0阶段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多品牌协同”,即不同定位、不同功能、不同性能的多个品牌多个品类的产品线之间协同作战,才能够为用户真正实现智慧生活场景。而拥有六大品牌体系的海尔,不仅实现了品牌间的互联互通,还通过全球资源的高度整合、产业全面科技引领及市场覆盖,实现了多品牌、跨产业、跨区域、跨文化的品牌全球化。在此基础上,海尔通过齐全的产品线能够真正让智慧家庭、智能家居产业落地变成现实,从而实施大规模的商业化,并引领全球家电业进入多品牌场景全球化阶段。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