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特别关注

海尔热水器线上转型价值战:社群效应对接用户价值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12 15:5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2日讯 4月14日,海尔热水器线上发布了下一代智能安防燃气热水器新品,该产品通过专利一氧化碳安防系统,可以24小时守护环境安全,保护用户不受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是行业唯一实现主动监测一氧化碳含量、超标主动报警的燃气热水器产品。这也是海尔热水器继线上唯一推出智能燃气热水器、唯一推出7免增值服务后的又一差异化市场举措。海尔热水器也通过一系列差异化优势产品及服务在线上市场全面转型价值战。

  社群需求催生差异化产品

  中怡康发布的《2016家电网购分析数据》显示,线上中高端消费人群的规模在迅速扩大,产品需求更趋向精细化,而与之相对应的是,1000元以下的热水器产品销量占据线上市场整体销量的一半以上。一方面是用户的中高端消费需求扩大;另一方面则是线上产品与用户需求的脱节,导致热水器行业线上市场陷入了同质化竞争的困局。海尔热水器打破传统电商“价格战”的营销模式,打通线上线下平台,将差异化优势技术推到线上,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体验。

  此次上市的下一代防一氧化碳型智能安防燃气热水器就是其中的代表,相比传统的燃气热水器,海尔智能安防燃气热水器能够自动检测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一旦CO浓度超标,热水器可自动切断气源停止燃气燃烧、启动风机将有害气体排出、发出声光报警,并通过手机APP第一时间向用户发送提醒信息。此外,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时普遍存在洗澡水水温不稳定的问题,海尔下一代智能安防燃气热水器新品搭载水气双调智能恒温系统,让用户告别水温忽冷忽热;而人性化的智能感温系统,能够自动匹配水温,免去了用户用水前的频繁调温,让用户省心又省时。

  大规模定制对接用户价值

  差异化占位是海尔热水器线上“价值战”的一部分。从去年开始,海尔热水器便针对不同用户的安全需求,先后推出了电商平台唯一一款具备智能操控功能的燃气热水器,后又在618期间推出了包括3大系列7款产品的健康洗系列电热水器,同步推进了免安装费、免材料费等贯穿产品使用期内的管家式7免服务,其背后是对用户消费需求的洞察。

  与一般品牌提供的单一洗澡体验不同,海尔热水器基于社群交互出的用户精准需求,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洗浴体验。一方面海尔热水器依托线下技术升级,将洗澡赋予了更多的内涵,即在舒适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用电、用气、用水、智造、服务、环境六大智能安全体系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在互联网变革的背景下,海尔热水器线上销售产品发生从“电器”到“网器”的转变,引领线上热水器市场进入下一代智能安全热水器的新时代。

  海尔热水器在线上市场脱离传统的制造模式,遵循智能制造战略,基于社群交互获取的精准用户需求,将用户需求转化为大规模定制订单,成为其线上价值战推进的动力源泉。业内专家指出,由互联网覆盖下所衍生出的社群经济,缩短了产品和用户的距离,促使整个行业正加快向“体验经济”转型。海尔热水器在这个过程中,凭借自身资源优势,跨出行业大规模定制的第一步,在新一轮互联网家电转型中树立了典范。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