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特别关注

海尔防电墙技术守护8100万家庭用电安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06 16:3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6日讯 12月6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热水器生产基地总装线上,随着一台净水洗热水器装箱完成,搭载海尔防电墙技术的第8100万台热水器正式下线。这项经历了14年市场考验的用电安全技术,正以平均每6秒1台的速度进入中国家庭,守护着8100万个家庭的洗浴安全。

  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电热水器在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给中国家庭带来舒适的同时,用电安全问题也呈几何式增长。据中消协数据统计,自1997年以来,中国年均热水器伤人事故在1000起以上,20%为电热水器所致。海尔热水器基于用户安全需求,在2002年创新研发出了防电墙技术,完全解决了用户在洗澡时可能遇到的热水器漏电、地线带电、水体带电等安全隐患,至今保护了8100万家庭的洗浴安全。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洗浴体验,继2002年推出了能解决多种情况下安全问题的防电墙技术后,海尔热水器在2007年对防电墙技术进行了升级,实现了智能安全预警。到2016年,海尔热水器再次升级防电墙技术,增加了可以在电源插座异常发热时自动断电的功能,解决了电热水器安装环境不良引起火灾的隐患。海尔防电墙技术先后被收录为国家安全标准、国际安全标准。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在中国,每10台畅销型电热水器中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第8100万台搭载防电墙技术的是海尔最新研发的净水洗热水器,除了能够确保用户的用电安全外,净水洗热水器还具有三重净化功能,去除了洗澡水中的余氯、泥沙、细菌等污垢,为用户提供了干净、健康的洗澡水。

  值得一提的是,正处于智造转型的海尔热水器,依托强大的交互平台,实现了用户需求与产品研发制造的无缝对接,使生产线上的每一台热水器在下线之前就确定了它的“主人”。海尔第8100万个防电墙热水器用户来自于沃尔沃汽车的一位工程师,下线后,这台热水器将通过物流配送,第一时间送到用户家中进行安装。

  社会不断发展,行业的创新产品也在不断的更新迭代,海尔热水器对行业的安全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标准,同时针对热水器的安全技术进行了一系列升级,致力于为行业打造下一代更智能安全的热水器产品。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