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特别关注

海尔自清洁空调首创一体成型设计防空调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06 16:3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6日讯 2017冷年的柜机空调市场,圆形机因时尚而流行,高端质感的铝合金面板也在圆形机上普遍应用,但因工艺瓶颈,面板仅能做到单一弧面设计。而海尔自清洁空调首创大型铝合金冲压一体成型技术,使空调外观呈现出时尚的立体曲线设计,而其凹凸造型依据空气学原理又为空调增加两个隐藏式风道,提升风量和出风温度,为用户解决了空调病困扰。

  实现这一突破性面板设计的关键是大型铝合金冲压一体成型技术。此前这项技术主要应用于宇航、航空、军工等精密行业,在空调领域应用尚属首次。整个工序繁琐复杂而紧凑,每道工序对所有造型曲线都要有配合精确的尺寸和精细化等要求。如,一块空调铝合金面板就要经过成形、切边、冲压等18道工序及20次锻压拉伸成型、10多次后期表面处理等,制作工艺和高档汽车内饰一样精细。

  创新工艺的应用使海尔自清洁空调面板造型立体,更富有质感。相比于目前行业采用的1mm厚度普通铝合金面板,海尔自清洁空调采用1.5mm航天铝镁合金材质,更坚实也更轻盈,解决了普通空调铝合金面板磕碰易形成凹痕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应用一体成型设计后,海尔自清洁空调出风量比普通空调提升了11%,出风口温度提升7℃。出风口两侧面板上的凹凸造型配合蝶翼导风板,让空调在内置风道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隐藏式混合风道,吹出了不得空调病的健康匀风。这和列车高速经过时,对车体两侧产生吸力的原理类似。空调风高速吹出时,室内风与空调风混合后吹出,实现了冷风与室内空气混合,吹风凉而不冷。

  据了解,海尔自清洁空调已将此项技术应用在了最新的舒适风柜机上,并已全面上市。舒适风柜机不仅能吹出健康匀风,还能实现远近距离感应送风和内外机自清洁,给用户提供双重健康保证。海尔空调精准定位用户需求,率先进行智能转型,在持续创新推动下,海尔已连续33个月以超六成占比引领智能空调市场。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