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 金市 > 股票新闻

香港金管局总裁:人民币拆仓潮属短期现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辑:时娜 见习记者 张忆   2015-09-24 15:34:00   作者:时娜 见习记者 张忆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 见习记者 张忆)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6日表示,近期有资金流入港元,是因为人民币贬值及汇率预期发生变化,很多投资者沽出人民币,部分转为港元,“相信这是短期现象,当情况稳定之后,人民币资金需求便会回升,目前看不到人民币有长期贬值的条件。” 陈德霖称。

  陈德霖表示,美国利率正常化过程很快会开始,这个过程会影响全球资金流及资产市场,而在美息正常化过程中,预计香港会有资金外流现象。陈德霖指出,这是正常过程。美国加息后,与香港出现息差,会成为港元资产流向美元的诱因,港元货币基础收缩是必经阶段。然而息差不是决定港元货币基础收缩幅度的唯一因素,还需要考虑其他如美元长债息率的因素等等,目前难以预测港元货币基础收缩多少才会跟随美国加息。

  陈德霖认为,即使本周美联储会议决定不加息,今年内加息的机会仍比较大。他相信,美联储会小心审视经济数据,根据市场作出最适当的决定。即使开始加息,相信美联储也比较倾向于不会有硬性时间表,会根据就业等数据作出决定,因此难以评估美国加息步伐。

  此外,陈德霖还表示,近期股市波动,对楼市气氛也产生较大的影响。八月份楼市成交量较七月跌三成,且未来股市波动及美国加息都使得香港楼市前景不明朗。金管局会继续留意,在必要时推出相应措施稳定楼市及金融体系。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