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人 才|维 权|图片|论坛

        房产首页 | 房产新闻 |置业锦囊 | 房产政策 | 房产金融 | 房产精英 | 家装资讯 | 建材信息 | 金牌设计

 

您的位置:购房流程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2007-04-10

购房者必读:学会看楼书

    看图画

    经过美化的楼盘效果图,不合比例的卡通式的交通位置图都不足信。眼下,随着彩印技术的不断提高,售楼书越做越精美,但同时距离实际也越来越远。购房者应该注意,楼书上的平面图也有学问,购房人应由大到小进行阅读,首先应研究小区总体规划平面图,确定小区的环境布局是否理想,是否有足够的绿化率与车位,楼与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够大,是否影响采光,仔细了解小区内外的道路交通情况,进出小区是否方便,是否有保安系统,垃圾是否集中处理等。然后看整幢楼的平面图,最后看自己拟选购的单位平面图。

    看方向

    有些房地产项目的楼书时首先要明确:“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原则。通常坐北朝南的建筑最好卖,房地产发展商宣传惟恐不及。

    看文字

    销售单张上标注的价格一定要搞清,起价、均价、开盘价、清盘价各不相同,有时楼书上出现的价格只是供应几套的优惠价。另外,楼书上承诺的交楼日期、建设材料、配套设施等也可能在日后发生变化,因此签约之前一定要落实清楚。

    看户型

    过去的许多老户型,过于强调出房率,户型设计得往往过于直露、简陋。进入户门后往往没有玄关设计,厅内景象一览无遗,卧室、书房的私密性和安适度受到影响,现在买房应避免此类户型。

    目前普遍看好的户型设计一般都重视功能分区明确,既有层次感又不宜设置过多隔断墙,用一条较短的走廊连接卧室和起居室,进入户门以后起居室分为会客和餐厅两个区域,餐厅和厨房相连,卧室和卫生间相连,两者互不干扰。

    住宅里不同房间的门户朝向也很有学问。如卫生间的门向着厅开,私密性不强,形成主客间的尴尬。如果套房的面积较小,两者难以保持较长的距离,其房门也最好别设计成相对或并列的形式。在起居室最好不直接看到卫生间的房门,可通过套房的整体户型设计和曲折巧设卫生间。厨房由于多和餐厅相连,可以设在靠近户门的位置。

    近年来,“动静分开”成为体现户型设计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过去由于设计的不足,主人去卧室、厨房、卫生间都要反复穿过起居室,造成起居室静态区域内的紊乱。同时,一旦起居室有客人,家中的所有成员都难以回避,这是在选择新居的时候应该注意避免的。

(来源:江南时报)

楼书广告相貌可人 是否真的那么好?

    金庸《倚天屠龙记》载:张无忌误打误撞,学得明教神功乾坤大挪移,遂慑服群雄,成为一代盟主。然而,张无忌的功夫再大,也不过“挪一挪”人而已。现在,凭借电脑绘图技术,房地产商们竟可以在楼书广告上“移”水“挪”楼。

    去年和前年购房的人,今年将纷纷入住新居。盼了这么久,当期房成为现房时,人们的心情会怎样?房子又会是怎样?晨报记者用镜头同时对准了一两年前的楼书和如今已盖成的房子。记者最大的感受是:房子还是那幢房子,但是风景却很不一样。

    臭水沟托起“水景住宅”?

    水景住宅,是现在最时髦、也是让人最向往的居住环境。水边的楼盘,即使高价也卖得很好。于是,只要楼盘附近有水经过,或者离水不远,都成了开发商自抬身价的法宝:楼书、广告、网站、沙盘中都少不了那一波碧水。而实际上,那些被电脑制作得水面宽广、水质清绿的水景,在现实中,可能不过是两三米宽的小水流,不光毫无美景佳境可言,住在低层的人们还往往饱受蚊虫叮咬之苦。

    在西坝河南路流段的西坝河,不仅水面狭窄,而且几近干涸,河道里净是早市小贩们丢弃的腐烂蔬菜以及各种散发着怪味的垃圾。附近的老居民们都对这番“水景”恶而远之。但是,毗邻这段水域的两个楼盘却反而“辖水自重”,这两个楼盘的广告中,都可以见到一幅碧波荡漾的画面。尤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两处楼盘那“做”有水景的大广告招牌就立在那已不见水的河岸之上。

    当然,随着全市整治环境力度的加大,这溢着味道的干河终有一天也会是一潭碧水,就像那期房终会成为现房一样。但在治理未果之前,开发商就在电脑效果图上凭空渲染,仍不能不说是一种欺骗。

    楼书永远比楼盘可人

    楼书广告与现房的不同之处还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楼间距离会被楼书不按比例地夸大,使购房人对阳光遮挡、隐私保护、居住密度的判断受到不小的影响。再比如,楼盘四周的环境也会被楼书美化,明明四周是拥堵的小马路、低矮的简易楼,但在广告里却变成了大片的绿地或是宽阔的大路,等等。这些美丽的楼书坚定了人们对期房的购买决心,但在入住时,面对天差地远的现房,他们的失望就可想而知了。

    效果图也该是合同条款

    当人们发现现房远没有楼书那样可人时,手中的楼书却很难成为解决纠纷的依据。根据目前的地方法规,北京的法院在处理此类纠纷时一般多以合同为主要依据确定开发商的责任。

    据了解,广州市已经制定法规认定,开发商对外发布的楼书、媒体广告等所有图文都被作为开发商向购房人所做的承诺,必须履行。因此,一方面北京的购房人要小心楼书陷阱,另一方面,也希望北京市有关的法律法规能得到进一步健全。晨报记者王小星/文郭铁流/摄

    编后:从黑心月饼、“千人涮”红油火锅,到“遥控”计算器、减肥尺,我们的身边充斥着一个又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虽然,我们努力地将他们一个又一个拆穿,但是秘密还将不断地创新、传递。相信,只有随着信用社会、法制社会的不断完善,这样的秘密才会越来越少。

(来源: 北京晨报  )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VOC

·8·31大限

·限价商品房

·使用说明书

·质量保证书

·销售许可证

·土地使用证

·规划许可证

·规划许可证

·施工许可证

·五证二书

·房地产保险

·基价

·本票

·挖顶

·拆迁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家居配色小窍门

·卫生间色彩运用

·揭露红木的造假手法

·沙发全要真皮?没必要

·马桶:量坑距做足密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