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家居装饰

家居"韩流" 了解韩式家居从了解韩国开始

  2010-08-15

    “韩流”来袭已有多年,街边的小店也以“我们是韩国‘版子’”为服饰卖点,各种源自韩国的小玩意让女孩们爱不释手。

    可是,少有文章介绍韩国的家居潮流,也鲜有设计公司打出“韩式装修”的旗号。是我们的家居拒绝“韩流”?不,是韩式家居的柔美风格,已经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被它影响,并悄然接纳了它。

    要准确描述什么是韩式家居风格,有些困难。一是缺乏定义。巴洛克、包豪斯、装饰主义……专业书籍、网络、设计师对这些名词都有大致趋同的解释,而韩式风格是没有的。二是含义宽泛。“野蛮女友”经常“出手不凡”,却会于漫不经心中流露小女人情状,特别地动人。韩式家居风格也是如此,可以很浓重,也可以很素雅。像“大长今”,婉约温柔中带着坚韧。

    描述虽然难,却很吸引人。因为韩式家居风格的柔美很容易赢得人们的好感,她代表了唯美、自然的格调和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韩国家庭的生活空间也不大,符合我们中小户型的家居现状。看柔美的色彩绽放在小巧的空间,使紧凑的空间拥有轻灵感,是一种享受。

    了解韩式家居风格,让我们从了解那个国度开始。

    初春,走在首尔街头,可以感受到一种婉约。这样的个性被融化到首尔的每一个角落,无论店铺或人家

    如果用色彩来描述韩国,它是一个混合体,既有来自传统的艳丽,也有体现人们唯美追求的柔和色彩。后者更获青睐。

    韩国的古代建筑色彩,多采用红色和绿色等纯度较高的颜色。但现在的韩国街头,灰色、粉绿色和米黄色为主导的建筑色,给城市格调增添了雅致感,从城市色彩的演变可以看出人们色彩观念的转变。

    走在大街小巷,会发现普通的居民住宅外面都挂着一个收集可回收垃圾的大袋子,韩国人这种环保观念,深深影响到他们的用色习惯。含蓄优雅的韩国女性喜欢粉色系的色彩搭配,粉蓝、粉绿、粉紫和粉黄等淡雅的色彩,能让普通人穿出韵味来。带有城市感的浅米色、浅咖啡色也相当流行,它们所传达的是一种优雅的品位,这种色彩的偏爱与韩国人低调的生活态度相辅相成。

    夸张造型代表着韩国家居文化另一发展方向。

    懂得欣赏婉约的色彩,也就拥有了浪漫的气质,而韩国人认为最浪漫的颜色是白色

    韩国是一个偏爱白色的国度———国旗、国花、还有传统的舞蹈服饰。酷爱白色的韩国人认为白色是纯洁的色彩,是浪漫的象征。反映在家居生活方面,他们对白色的家居用品相当推崇。除了年龄稍长的人会偏爱带有传统风格的红木家具以外,年轻人更钟爱纯白色的家具。

    在拥有优雅的白色调的同时,韩国人也很注重细节品质,会在白色的现代家具中融合些许精致的欧洲装饰元素。这些装饰细节小面积地点缀在家具边沿,似朴素的野花与纤细的小草,极柔美与婉约。

    席地而坐,贴近自然,韩国的家具因为人的这种生活态度,而呈现“低姿”的特色

    在韩国,很难发现夸张的家具。韩国人席地而坐的习惯,仍在普通人家沿袭,这种贴近自然的生活态度,也让家具富有“低姿”特色。

    这样,家的空间利用就更加紧凑。与奢华、张扬的欧式家具相比,韩式家具犹如小家碧玉,非常适合亚洲人的身材。在客厅中,沙发和茶几的高度大多接近地面,有的人家甚至没有茶几,而是用托盘。卧室里床的高度也是接近地面的,长度和宽度均给人以“刚刚好”的感觉。

    韩国主妇是“打扮”家居的主力。她们把搭配服饰的心得用入家居装饰中

    韩国主妇明显偏爱带有现代感的、花朵图案的淡雅壁纸,它与线条柔美的白色家具很和谐。由于韩式家具在设计上具有融合性,因此,不太适合搭配使用过于繁复的欧式复古风格的壁纸。壁纸要有浅浅的底色,这样容易与整体环境统一融合。

    韩国主妇常有收藏各式精致款式餐具的爱好。她们会根据不同的聚餐主题配备不同风格的餐具,以示主人的细心周到。

    插花手艺很为韩国主妇的浪漫气质加分。淡雅温馨的小花与浪漫的主题最为贴切。小株的绿色植物可以出现在客厅、厨房、餐厅中的任意角落,就看主妇的心思有多巧。

解放日报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