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家居推荐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4:25:00   作者:

    近期中建烟台分公司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班子成员、部门经理以上人员,集体观看视频《永远在路上》数集,个人观后感触颇多。 

  “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履职伊始的铿锵宣示,仅仅19天就化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中央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党的建设、赢得良好开局,开启了新的历史进军。从“八项规定”出台到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党开展,从反浪费到反“四风”,在作风建设新征程上,这一代共产党人留下了闪亮的前行足迹。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几年来,从参观展览沿途不封路,到河北农村踏雪访真贫;从军改整编到党风整顿,从倡导短实新文风,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行动是最有力的誓言,正是坚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我们才能激发以身作则、以上带下的正能量,让作风建设破冰向前。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治理“舌尖浪费”、“车轮铺张”不松劲,管住中秋月饼、新年贺卡、红白事宴请、春节烟花爆竹送礼均不含糊,刚性执纪打破了一些人的幻想,让紧箍咒越念越紧;中办、国办加强督查,中央纪委点名通报,媒体曝光,纪委督查回头看等,几年来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几万起,铁面问责防止了“破窗效应”,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凭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我们以改作风的成效取信于民,让“八项规定”赢得了“铁八条”的赞誉。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八项规定”针对调查研究、会议行动、干部待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亮出制度建设的利剑。几年来,从“八项规定”到六项禁令;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到“1+20”制度建设框架,特别今年的“两学一做”的开展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更提出新的要求,这样不断织密的制度之笼,体现了中央靠制度抓问题、管根本、谋长远的战略思考,为管住权力、转变作风提供了坚强保障。从“拍苍蝇”到“打老虎”,从地方到军队,无论职务高低,谁敢触犯党纪、军纪、国法,那就一律“对症下药”。中央有立当前、着眼长远的制度创新,解决作风之弊才能变“割韭菜”为“连根拔”,人们才会越来越坚信“改作风不是一阵风”。 

  历史选择为民务实者,未来属于勇毅笃行者。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继续推进“八项规定”所开启的历程,乘势而上、乘胜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够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赢得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的更大更好。 

  作为央企地产,我们是其中的一员,有义务带头端正党风、从细小问题抓起,抵制职务犯罪,工程招标、管理、验收,坚决堵住吃、拿、卡、要的歪风,努力建设一批又一批高品质的物业,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居住安心,即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