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啤酒的“代价”=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

2020-03-17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7日讯 “挺后悔!这瓶啤酒喝得代价真的有些大。”面对交警部门的处罚决定,驾驶人满是悔意地说出这番心里话。

  3月16日,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按照部署和要求,在牟平辖区对酒后驾驶、无牌上路、无证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日13时,正在牟平城区正阳路与新建大街交叉路口布控查纠的民警发现,一位年龄偏大的男性驾驶一辆正三轮摩托车的神态很是异常,遂将该车拦停,并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了现场测试,检测结果证实驾车人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至此,执勤民警将驾驶人和车辆一并带回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审理查明,驾车人康某某,系牟平区新建大街一小区的居民,现年60周岁。当日中午在家中用餐时,自斟自饮一瓶啤酒。午餐后,康某某驾驶自有的正三轮摩托车外出办事,行至事发地点被执勤民警查获。

  针对康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牟平交警大队依法对其给予1000元罚款、并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其持有的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每个驾驶人和家庭的幸福安康,为了他人的平安与和谐,请自觉遵章守法,杜绝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