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家居活动

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研学活动:寻访心中的小桔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30 19:32:00   作者:

  “天黑了,路滑,这盏小桔灯照你上山吧!” 当队员们稚嫩的声音读出这熟悉的文字时,我思绪万千,仿佛回到了当年,我们感受着女孩的镇定、勇敢和乐观,似乎能在黑暗中带给我们无限的光明。

辅导员深情讲解

  近年来,我们常听到领导人不止一次讲述过他自己的读书故事,也每每在演讲中引经据典、信手拈来,让听者叹服。他还号召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四七中队在领导人的号召下,在课内外对著名作家冰心的《小桔灯》进行学习。冰心是烟台珍贵的文化资源和无形财富,她曾称“烟台是我灵魂的故乡”。队员们为了加强对作家的了解,都积极踊跃的上网搜素、查阅资料,并以手抄报的形式描绘出心中的榜样。

队员们的手抄报

队员们的手抄报

研学活动开始

  为了让队员切身体会小桔灯的精神,点亮自己心中的那盏小桔灯,辅导员王学红老师和队员一起组成研学团,利用五一假期,去烟台山的冰心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考察。

辅导员深情讲述

  在冰心纪念馆,讲解员带大家走进了冰心的世界,让小队员们更加了解冰心,更体会到了小桔灯的精神。

讲解员讲解

  为了让队员们更深入的理解小桔灯的年代和故事背景,我们特地邀请了年届九十的老红军战士邹明照爷爷,由于身体的原因老爷爷没能亲自到现场,但是他还是通过视频我们讲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让队员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的红色思想和精神。队员们也能世易时移的将红色思想和小桔灯精神结合起来,真正体会到小桔灯照亮的不仅仅是黑暗中曲折蜿蜒的小路,更能照亮队员们心中的红色征程。

老红军战士邹明照爷爷

  活动当天,恰逢五一劳动节当天,烟台山公园游人如织。队员们还自觉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绿色环保活动,在榜样精神的感召下,和家长一起,继承好发扬好小桔灯精神,做新时代的小主人,向最美丽的劳动者致敬。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心情澎湃,纷纷写下对活动的感受,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他们对小桔灯精神的感悟。对榜样的学习,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永远在路上。

小手拉大手,向劳动者敬队礼

  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心情澎湃,纷纷写下对活动的感受,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他们对小桔灯精神的感悟。对榜样的学习,我们永远在路上。

队员在烟台山灯塔合影

(文章作者:孙学梅 倪晓飞 王学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藏旭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