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家居活动

致敬“中建速度”献给3.1期创造100%交房的工程管理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5:21:00   作者:

  致敬“中建速度”

  ——献给中建·悦海和园3.1期创造100%交房的工程管理者

项目鸟瞰图

漫天大雪中的施工人员

工程、园林人员坚守岗位

  

  11月18日,烟台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大雪,也预示着号称“雪窝子”的烟台,在今后的一段日子将沉浸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面对这样的环境,中建·悦海和园3.1期会交上一份怎样的交房答卷?

  根据中建·悦海和园三期的开发进度计划,悦海和园3.1期2016年6月开工,原定2017年12月交房,后又提前至11月交房。如此算来,3.1期整个工期为17个月,按常规要除去冬休期4个月,实际正常工期只有13个月。

  13个月,要保质保量地完成7栋楼共计854户的工程施工,任务的艰巨难以言述。自从接到交房日期提前一个月的命令,工程线条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工程人员重新梳理制定进度计划,召集总承包、监理及所有施工单位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各单位立下军令状,确保交房节点。交房攻坚战从此拉开了序幕,工程分管领导和工程师们也开始了5+2、白+黑的打拼生活。

  为克服严冬施工,工程管理者们地上、地下、楼上三个工作面同步进行,交叉施工,边施工边查验,有质量问题立即整改和纠偏。每天晚上6点,工程线条人员准时组织施工单位开小结会,总结当天完成工作,汇报明日工作计划。累了,找个地方坐一会儿;困了,坐椅子上眯一会儿;饿了,吃块饼干,喝碗泡面,这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成了他们的工作常态。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不到工地上盯着看着不放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种工匠精神的指引下,工程管理者们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将工程进度按照预定计划持续推进。10月份,中建·悦海和园特别举行了工程开放日活动,邀请30组业主对即将交房的3.1期项目提前预验房。在验房过程中,项目就业主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业主预验房过程中提出的合理建议,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随即在当天的工程小结会上进行整改部署。

  11月15日,中建·悦海和园邀请开发区质量监督部门和防雷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同时对即将交房的3.1期7栋楼宇及幼儿园进行单体竣工初验收和防雷检测。验收和检测顺利过关,让工程师们长舒了一口气。同时,他们也深知,交房最后冲刺,还要一场硬仗要打!?为完成交付楼宇通电的安装、调试,机电工程师们夜以继日。11月20日,配电室所有设备运行正常,交付楼栋的亮灯实验圆满完成。

  在狠抓工程进度的同时,工程管理者们把质量和安全做为交房的基础和保证。今年,中建·悦海和园三期住宅工程再次荣获“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和“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优良工地”的双省优奖项。11月21日,工程部门再次邀请开发区质监站相关验收负责人,协同建设、设计、勘探、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员,对交房的7栋楼宇进行五方验收。此次复验过程中,验收人员对初验中工程上的个别细节问题的整改效果非常满意,质监站领导对工程质量也给予了肯定,竣工验收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至此,万事俱备,只待交房日期到来。11月25日,中建·悦海和园3.1期第一批开始正式交房。28日,为期4天的集中交房工作完美收官,实际签到404组,实际交房404组,交房率100%,不仅提前40天达到交房条件,而且创中建信和地产百分百交房纪录。?

  成绩不止于此。在银装素裹的施工现场,工人们依然用自己的热情,默默地辛苦工作。考虑到北方人的喜好,中建·悦海和园为业主们打造了中心花园景观,单独成景做成公园片区,让业主们真正体验园林式花园住宅,园林施工时间90天左右。待到春暖花开之际,中建·悦海和园的业主们将看到属于自己的山花烂漫。

  可以说,中建·悦海和园从一期到三期,每一次如期交付的,并不只是一串串钥匙,更是一个个家庭的幸福。对于中建·悦海和园而言,目标并非仅限于为业主们匠心打造房屋,更是秉承为每个家庭“拓展幸福空间”的筑城理念,让业主们收获值得信赖的品质之外,实现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理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飞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