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税务:助力出口退税支持政策 平稳落地

2022-07-08 16:3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助力外贸企业纾困解难、促进跨境贸易平稳发展,4月底,税务总局制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有关事项的公告》,推出“三减”、“三加”、“三提速”新举措,政策出台后,海阳市税务局快速响应,认真落实,积极服务稳外贸大局。

  新“完善加工贸易出口退税政策”中,明确提出实行免抵退办法的进料加工出口企业,在国家实行出口产品征退税率一致政策后,因前期征退税率不一致等原因,结转未能抵减的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企业进行核对确认后,可以调转为相应数额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这为海阳出口企业带来实在红利。截至6月底,海阳市税务局已为5户企业将挂账抵减税额79258元成功转入进项税额。

  此次新政明确提出纳税人可以自行选择纸质化、影像化或者数字化的方式,留存保管相关的备案单证,而这一个管理转变让出口企业更加便利同时也节省了运营成本,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截至6月底,海阳市现已有120余户出口企业选择采用无纸化方式进行了单证备案。

  海阳市税务局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结果,及时完成出口企业管理类别的年度评定,进一步优化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结构。同时,持续落实好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管理,实地核查“容缺办理”,精简出口退(免)税报送资料、简化出口退(免)税办理流程等其余各项支持措施。

  另外,海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总局对信用好的企业阶段性加快出口退(免)税办理进度的要求,通过加快岗位推送、增加退税频次、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沟通协作等方式,让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确保退税款及时足额到位,保证“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的出口退税支持举措及时落地,持续增进出口企业退税服务体验感,不断为出口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