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热点

保险业三巨头业绩大幅预增

   2010-02-01 08:38:00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保险三巨头2009年年度业绩预告已全部登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2009年净利润分别预增50%以上、1500%以上、400%以上。实施财政部的《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以下简称“新会计准则”)是三巨头净利润同比提高的重要原因。

    根据预增幅度不难推算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2009年的净利润预计分别为:151.02亿元、105.92亿元、66.95亿元。2008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的净利润分别为100.68亿元、6.62亿元、13.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09元、0.17元。

    市场此前预期新会计准则将对中国平安业绩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从业绩预告来看,明显好于预期。新会计准则对中国平安2009年盈利方面的影响显然是正面的,这将部分消除投资者此前对新会计准则的担忧。受新会计准则产生不利影响的传闻,中国平安A股股价近两个月来明显跑输大盘13个百分点。

    对于大幅预增背后的具体原因,中国平安公告表示,2009年,旗下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业务均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整体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以及执行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此外,2008年同期的净利润基数较低。

    中国太保则表示,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保险业务的稳步增长和投资收益的显著增加,以及执行新会计准则。中国人寿也表示,2009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资本市场向好,总投资收益大幅增加,以及执行新会计准则。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三巨头均表示,由于执行新会计准则的原因, 2009年业绩预增情况仅为初步测算数据,公司还需要较长时间来确定会计政策变更对财务报表的具体影响。并将在会计政策变更的相关影响进一步确认后,及时进行后续补充披露。

    另外,保险三巨头2008年业绩尚未按照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追溯调整,一旦追溯调整后,2009年业绩预增比例可能有所调整。而由于未披露新会计准则追溯调整的影响,新会计准则对保险三巨头净资产的影响仍未有定数,尤其是对手握一定数量高利率保单的中国平安而言,新会计准则对其净资产的负面影响依然不确定。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投行人士表示,结合2009年业绩预增情况及目前估值水平来看,保险三巨头目前的股价表现明显跑输大盘,已具备非常明显安全边际,下跌空间已较小,不约而同地建议配置保险股。 黄蕾

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雪松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线缆耷拉存在安全隐患

南山公园飞来“仙鹤”

老干部书写春联赠村民

红十字冬暖行动启动

台湾旅游考察团游烟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