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热点

7月全球新船订单强劲反弹

   2009-08-05 09:26:00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随着航运市场回升,船舶企业开始接到大量新订单,7月全球船舶市场迎来“触底”后的二次强劲反弹。国际造船业权威咨询机构英国克拉克松公司(Clarkson)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全球新船订单超过630万载重吨,为前6个月全部订单量的1.2倍。

    据记者了解,7月份我国船舶业单份额占全球的七成以上。对此,业界分析人士指出,船舶业已经开始走出低谷,迎来复苏之路。

    “克拉克松公司的统计数具有风向标作用,6月份这一数据已经显示出一丝曙光。”中国船舶工业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包张静说。

    据克拉克松统计,7月全球共签订58艘新船订单,达634.4万载重吨,比6月份上涨2.4倍,更是前6个月全部订单量(约524万载重吨)的1.2倍。

    需要指出的是,自去年9月以来,全球船舶产业一路下滑,直至今年5月报出零成交的最坏消息,也创了至少7年以来船舶市场最低水平。

    “6月全球新船订单重上百万吨时,很多业界人士认为有一些偶然性,然而7月的数据又一次超出了业界预期。”中信建投高级分析师高晓春说。

    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中国船舶业仍是一枝独秀。据统计,仅中国舟山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一家就承接30艘订单,共计412.8万载重吨,占全球份额的65%。加上浙江、台湾等船企承接了近50万载重吨的订单,当月我国新船订单占全球份额七成以上。

    需要指出的是,6月份全球船舶订单迎来曙光之时,中国船企所获订单份额占比超过了八成。

    记者了解到,由于克拉克松公司只监控我国部分船企,所以造成了统计上的遗漏,实际上我国船企所获订单要更多一些。

    据中船协统计,近一个月我国新接订单41艘,共计470万载重吨,除去金海湾的订单外,扬帆船舶承接7艘39.9万载重吨、厦船重工承接2艘11.4万载重吨、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承接2艘6万载重吨等。

    “目前国际海运价格指数也有所反弹,反映出航运业的回暖,也反映出整个经济回暖态势。”高晓春认为,虽然全球造船业仍然低迷且还有持续的可能,但近两个月的订单量意味着整个行业已经步入触底后的复苏之路。

    然而,在乐观的同时,专家也对船舶业表示出谨慎。“我们认为,近两年月新承接船舶订单较前几个月有较大增加仅是个案,未来造船业能否持续回暖,还要继续观察。”中船协专家说。  于祥明

新华网综合         

编辑:王郝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第三届烟台葡萄酒节

·共同记录“中国一日”

爱心蛋糕送弱势群体

烟台打造"5分钟"工程

雪后百斤冰块挂屋檐

50多头猪高速路撒欢儿

机场积极除雪保通航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