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理财新概念

债市深入分析:专家教你把握债市理财良机

   2008-09-17 16:25:00

    从9月2日的十个交易日以来,上证国债指数10连阳,并频频创下新高,截至16日收盘达115.9,累计上涨了1.76%。而随着债市的节节走高,上证指数收盘却在昨日重重落在2000点下方。在央行“双降”政策出台后,债市的牛气在秋风刮起之后仍爆发出一股热量。

    精明的投资者或许早就将债市机会收入眼底,而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如何寻找到其中的掘金点呢?     

    公司债——首看信用级别

    公司债其实和股票一样操作简单,发行后公司债一般都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市流通,而投资者除了持有到期获得固定票面收益外还可以选择博取二级市场的价格差。

    央行在日前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将债市收益率曲线已经到达阶段性高位的猜测强化,债市继续走牛的行情被市场看好。

    理财师建议,选择公司债有几大原则:一是担保。华泰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王磊表示:“国际两大投行雷曼和美林的接连倒闭预示着次债的影响被低估,一旦传导至中国,这些公司债就会不堪一击。建议投资者首选主题评级AAA,并且有银行担保或者AAA第三方担保的债券投资。”其二是收益率。如果票面利率高则意味着持有到期获得的收益会更高,“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如果在二级市场流通,收益率高的公司债的上涨空间一般也相对较大。”交行上海分行债券分析师许一览向记者表示。其三为流动性。如果不能在目标价格实现变现,机构投资者将面临损失,而对于个人来说,流动性一般不会成为问题,并非主要考虑因素。  

    票据类产品——安全性、流动性双高

    最近几个月以来,原先一直处于投资边缘的保守稳健型银行产品——票据固定收益类产品在近期颇受欢迎。据记者从苏浙一带的商业银行了解到,过百万甚至千万元的大单将银行理财经理砸了个莫名其妙。

    面对持续破位下行的股市,投资者焦急难耐,避险情绪空前升温,于是流动性强、安全性极高的票据类产品在短期内受宠。

    招行杭州分行“金葵花”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李彦睿表示:“票据类产品一般投资方向有两类:直接投资市场上票据类中信用等级最高的央行票据或者投资于已承兑或保贴的商业汇票等票据资产。而不论哪类都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安全系数一般很高。”记者搜集市场正在运行或发行的该类产品发现,它们的期限较短,2、3个月甚至几天的产品均存在,一般最长也不超过半年;另外,它们的收益率一般预测可见,3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可以达到4%左右,高于3个月定存3.33%的基准利率,而交行9月初发行的一款“得利宝”人民币7天期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为年华2.3%,既高于活期存款0.72%的收益,也高于7天通知存款1.71%的收益。 

    债券型基金——中短期配置佳品

    由于受益于债市出现较大的升幅,债券型基金成为近期投资者竞相追捧的对象。晨星中国债券型基金指数上周上涨0.29%,大部分债券型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王群航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已经成立的债券型基金有27只,正在发行的债券型基金有4只,合计31只,超过了过去5年间总共28只的总规模。”

    在选择债基时,专家分析,债券型基金是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等债券的基金,而如果剩下20%也投资于债券的话就称作纯债基金。例如上周再次成为领跌基金的银河银联收益和长盛中信全债两只基金就因为投资到股票的仓位超过10%而表现差强人意,所以对于保守的投资者来说就尽量规避非纯债;而对于风险承受力中等,同时想要博取较高收益的投资者就可以选择非纯债基金。

    对于债市中短期后市的走势,王磊分析:“非对称性降息似在预示着货币政策的松动开始展开,存款利率的下调成为市场预期,既然债券市场也是对预期的一种炒作,那么在第四季度可能仍会有一波上涨行情。”所以说,投资者短期内持有债券型基金尚属稳健之举。(涂艳)

新华网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公交司机救落水儿童

王秀臣走访开发区一中

本网采访影星黄渤

重庆食药监局原处长受贿

民间红娘志愿者上岗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