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股票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权重股暴跌将引发市场格局改变

   2008-09-16 17:16:00

  提要:受美国股市暴跌的影响,节后开盘的A股大幅走低,其中权重板块的银行股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力量。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理解为全球抛售金融股行为在A股市场的蔓延,同时也可以理解为银行业结束高增长的信号、市场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的重要标志。

  一、如何理解银行等权重股的暴跌

  受美国股市暴跌的影响,节后开盘的A股大幅走低,其中权重板块的银行股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力量。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理解为全球抛售金融股行为在A股市场的蔓延,同时也可以理解为银行业结束高增长的重要标志。

  从盈利结构来看,银行业近两年来呈现较高的增长速度,主要得益到信贷快速增长、利差的不断扩大、两税合一后的税率下降、低资产拨备等有利因素。但是,从09年起一系列有利因素将消失,如两税合一、低资产拨备、信贷快速增长等。统计数据显示,08年的信贷增速已从07年的17.5%回落到目前的14.5%。

  此外,随着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银行的利差将面临着缩小的风险;由于利差放大的此前银行盈利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之一(增长贡献率为30%左右),那么利差缩小对银行业的冲击也将是十分明显的。也就是说,银行股的大跌,从某种意义上说对银行业结束高增长的确认。

  二、权重股暴跌将引发市场格局的重大改变

  在大半年的调整行情中,银行等权重板块出现大面积急挫甚至跌停的情况并不多;大体来看,上一次的暴跌是今年的6月10日,导火线央行上调准备金率,今年1月底也算是一次,催化剂同样也是准备金率上调。

  既然之前每一次的政策紧缩,都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那么这一次四年来首次下调两率,能否成为行情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呢?

  如果从盘面来看,这种可能性是有的。首先,尽管周二指数跌幅较大,但两市上涨的家数仍然超过20%,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部分个股已经跌无可跌,空头力量已经大大释放。

  其次,在前两年的牛市行情中,每一次权重股的暴升,都是行情的重要转折点;包括6124的历史高点,也是以权重股的集体飙升作为中止符。相似地,周二权重股再度出现罕见的集体暴跌,也可能包含有重要的意义:也许权重股的暴跌并不是意味着底部到了,但它可能标志市场将终止单边下跌的疲软格局,进入反复震荡的大箱体格局。也就是说,权重股暴跌可能引发市场格局的重大改变。

  三、仍然需要关注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矛盾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几乎见底,但实体经济离底部仍然有一段距离。例如,受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炼油业严重亏损等因素的影响,电力、石化等行业的盈利已经明显下滑,经济景气度回落的负面冲击已经提前反映出来。但是,我们万隆证券网认为,仍然有相当部分行业仍处于景气末期,下行的空间仍然较大,其中以煤炭、钢铁、化工、房地产等行业最为明显。煤炭方面,无论是焦煤、动力煤,或者是其它煤种,今年以来累计升幅都相当巨大,这成就了煤炭行业上半年优秀业绩。但是,在经济景气回落的背景下,这种情况是难以维持的。钢铁行业的减产,电力新投放机组的放缓,使得煤炭价格上涨的动力明显减缓。最重要的是,我国作为富煤的国家,煤炭真实的供求关系并不是那么紧张,较大程度上是受到输入式通胀的刺激。然而,焦煤出口关税上调等政策的出台,从某种程度上切断了这种通胀压力,从而扭转了煤价上涨的格局。与此同时,钢铁回落、房屋销量萎缩,也将继续冲击相关的行业。

广州万隆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王秀臣走访开发区一中

本网采访影星黄渤

"零距离"接触车展美女

民间红娘志愿者上岗

“卢沟晓月”美景重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