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股票机构观点

券商:蓝筹股价值显现 QFII再度出手抄底

   2008-07-26 09:41:00

    在沪深两市近期的反复蓄势中不难发现,地产股、奥运概念股、上海本地股表现颇为强劲。而从沪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基金、保险资金在当前的反弹行情中反应迟钝,而QFII资金却在近期完成了短线调仓,7月11日至17日间资金悄然净流入11.3亿元,抄底迹象明显。

  昨日午后,在金融地产股的支持下,两市股指发动了一轮快速上涨行情。同花顺TOPVIEW数据显示,有QFII席位当日买入近20亿元,成为做多主力。笔者分析认为,在上证综指3300点时就意欲抄底的QFII,如今可能再次展开了买入行动。从QFII资金流向来看,上周前四个交易日QFII资金净买入并不多,每个席位大约两三亿元。而从本周的TOPVIEW数据可以发现,中金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QFII席位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共买入7.6亿元,卖出4.7亿元,而本周一该席位涉及买入金额近20亿元,卖出金额也将近20亿元。在某种程度上讲,此席位对近期大盘走势的影响不可小觑。据笔者不完全统计,近期买入股票较多的除中信证券自营席位外,中金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等QFII席位紧随其后。

  TopView数据显示,早在4月份上证综指调整至3300点附近时,QFII就曾连续大手笔买入股票。不过,QFII的首次抄底并不成功,其后A股一路下行。在这一期间,QFII席位未出现明显资金净流出。如今,QFII再度抄底能否成功,值得认真观察。

  QFII一直保持高仓位的持续买进A股策略值得深思。笔者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代表深沪A股中坚力量的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目前动态PE已下降到18倍,上证180指数成分股市盈率为17倍,上证50指数成分股市盈率为15倍。两市10倍以下市盈率的股票有近40只,20倍以下市盈率的股票多达200多只。从大盘蓝筹股品种的投资价值看,一些低价的大盘蓝筹品种已具备了较佳的估值优势,如金融板块中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PE均在10倍附近,而与其对应的H股股价也基本接轨或倒挂,可以说这些低价大盘蓝筹股股价已实现了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接轨。笔者认为,从目前A股市场整体市场环境及估值因素考虑,低价大盘蓝筹股特别是经过连续调整、基本面仍然看好的品种可以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 康洪涛


 

中新网         

编辑:达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书画家慰问市消防官兵

发电厂"定子绕组"抵烟

雨天轿车撞向高速护栏

日中开展四川地震重建合作

最后奥运门票首日售大半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