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信贷

公积金贷款30年可省10万

   2008-09-25 17:39:00

    本报青岛9月24日讯 商业贷款利率调低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这使得商业利率与公积金利率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记者采访发现,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30万元贷款30年结清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比银行商业贷款累计少还近 10万元(99878.4元)。

    据了解,自9月16日起,央行下调1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04年10月29日以来贷款基准利率的首次下调。此次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6个月贷款利率降至6.21%;一年期贷款利率降至7.20%;1至3年贷款利率降至7.29%;3至5年降至7.56%;5年以上降至7.74%。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其中5年以下(含5年)贷款利率下调0.18个百分点,降至4.59%;5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0.09个百分点,降至5.13%。据介绍,以前商业贷款利率为7.83%,打八五折后为6.656%;以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22%。本次调整后,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同期银行商业贷款利率利差继续保持在2.61%,即使按照银行优质客户优惠利率(八五折)相比,两者利差由1.436%扩大到1.449%,利差进一步拉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优势进一步凸显。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30万元贷款30年结清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比银行商业贷款累 计 少 还 近 1 0万 元(99878.4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人民币利率管理规定>的通知》(银发[1999]77号)文件第十四条规定,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当年归集的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结息后转入上年结转户;上年结转的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3个月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计息,目前该利率为3.33%。也就是说市民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后本息合计滚存复利计息,而且免征利息税。

大众网—齐鲁晚报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15个重点外资项目签约

向阳街道养老中心启动

"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

学生军训服穿过就扔太浪费

农业生产"老年化"加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