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速览

话费换手机藏玄机 消费者要看清楚想明白

   2009-08-07 08:23:00

    在深圳某机关工作的李先生近日看到联通营业厅正搞手机促销:一款新手机带号码只卖400元,还送350元话费,就顺手买下一部。可拿回家才弄明白,当月能消费的话费只有50元,其余300元要分15个月返还。这部手机和号码是绑定的,月租费是23元,远没有以前划算。这个新手机还用不用?李先生为难了。

    湖北的周女士是中国移动老客户,前不久,凭消费积分从移动营业厅换了一部新手机。头一个月,电话没多打,通讯费却涨了近一倍。原来,这是一部定制手机,稍微不注意就上网了,流量哗哗的啊!

    随着通信产业重组和3G牌照陆续发放,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巨头间的竞争更激烈。如何争取客户?各家绞尽脑汁。在各大运营商白热化的促销大战中,“买手机、送话费”,“存话费、换手机”很常见。由于运营商通常都要附加一定条件,消费者在选择时,一定要看清楚、想明白。

    ■手机“白送”抢客户

    “预存2100元话费,就能免费得到一部摩托罗拉L800T手机,很实惠。”8月2日,在北京团结湖附近的中国移动通信营业厅,刚刚签完换机协议的周逸飞说。

    当天,中国移动正举行“预存话费换3G手机”活动,给出了一年期和两年期两套方案,每套方案均提供11款价格不等的3G手机。消费者只要预存承诺话费的一半,就能免费得到一部手机。每月承诺支出的话费越多,可选择的手机就越多。

    小周选择的是每月最低消费280元、一年消费4200元方案,“我在一家投资公司工作,每月的话费少说也有三四百元,正好符合赠机条件。”

    “预存话费换3G手机”是中国移动新近推出的营销手段。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是中国移动全球通用户,不用换卡换号,都可参加这项活动。用户每年话费在1200元以上的,都能免费拿到3G手机。换机后,用户可申请将原先号码升级为3G,也可不必升级,相当随意。所以,在受理柜台前,围了不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多数人认为:“话费早晚都得付,现在有手机送,还能随时升级为3G,划算!”

    “存200元话费送一部189手机!”7月31日,北京郎家园中国电信营业厅门口,促销员正使劲吆喝着。记者看到,赠送的手机有三种,都是老款,但能“白拿”,也很吸引人。

    除了移动、电信,近期联通也在一些城市推出购机送话费活动。在北京,联通和大中电器合作,推出了存300送100活动。消费者每预存300元话费,手机售价就减100元。存的越多,减的越多。

    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买手机、送话费”,还是“存话费、送手机”,实际上运营商是在“跑马圈地”,目的在于吸引2G用户更换手机,为升级3G做准备。今年初,中国移动计划年内发展1000万TD用户,但目前,TD用户数仅为预期目标的1/10,“现在中国移动的‘让利’促销力度是最大的。”


 

人民日报         

编辑:王郝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第三届烟台葡萄酒节

·共同记录“中国一日”

爱心蛋糕送弱势群体

烟台打造"5分钟"工程

雪后百斤冰块挂屋檐

50多头猪高速路撒欢儿

机场积极除雪保通航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