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速览

外贸企业效益回暖 汽车重点行业表现抢眼

   2009-08-07 08:15:00

    外贸企业效益回暖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在这次金融危机当中,由于外需的强烈萎缩,出口企业成为受创的“重灾区”,而出口目前面临的回升积极因素,则为出口企业效益转暖注入强劲动力。

    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2.1%,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站上50%的关口。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认为,出口订单状况好转,反映出我国出口最差时刻已经过去。

    他认为,外贸好转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欧盟经济已经触底,从美国、日本、欧元区PMI指数的大幅反弹中可见一斑,这有助于我国外需的好转。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潘向东预计,今年三季度我国出口环比增速将不断回升,四季度出口有望步入同比正增长。他认为,除了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回升对我国出口形成的正面拉动作用之外,未来出口退税率的上调、对外贸易政策的放松和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将使一些出口企业的竞争力得以提升,也有利于缓解出口的困境。

    事实上,出口的良好预期在企业效益方面已经有所显现,近日,不断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许多出口企业正逐步走出低谷。去年出口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例超过80%的晶源电子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65.6万元,同比增长3.36%,扭转了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的局面。同时,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增减变动幅度小于15%。上海三毛预计2009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

    中投证券宏观策略组报告指出,下半年中国出口复苏过程中,最先复苏的将是主要对美国、日本的出口,其次是欧洲,对发展中国家出口的复苏在明年一季度。总体而言,预计出口在7 月份创下的-29%的年度最大同比降幅将逐月收窄,并于12 月转正。

    事实上,基于出口回暖对相关企业效益将带来的良好预期,中投证券认为出口企业板块将有很好的投资机遇。随着美国汽车和地产行业复苏,相关汽车及其零配件、建筑及装修、材料、家电、家具、装饰材料等产品需求将有较大反弹,而因为美国、日本的日常消费的回暖,纺织服装、鞋袜、食品以及玩具等需求也会显著改善。港口和海运也开始感受出口回暖的作用。 吴婷    

新华网综合         

编辑:王郝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第三届烟台葡萄酒节

·共同记录“中国一日”

爱心蛋糕送弱势群体

烟台打造"5分钟"工程

雪后百斤冰块挂屋檐

50多头猪高速路撒欢儿

机场积极除雪保通航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