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储蓄国债到期兑付了吗?

2020-06-03 1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3日讯 (通讯员 唐功爽 记者 邢晨) 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将于2020年6至7月组织烟台市储蓄国债承销银行集中开展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活动。

  什么是储蓄国债?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历年到期的应兑未兑储蓄国债,包括储蓄国债(凭证式)和储蓄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是政府(财政部)通过商业银行(承销机构)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不可流通记名国债品种,期限分为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三种。储蓄国债(凭证式)是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品种,从1994年起发行;储蓄国债(电子式)是指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品种,从2006年起发行。到期未兑付的储蓄国债按规定不加计利息,投资者如不及时办理兑付,会使投资资金受到损失。

  储蓄国债如何兑付?

  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后,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前往原购买承销机构营业网点进行兑付。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后,承销机构会自动将投资者应收本金和利息划入其资金账户,请及时查看购买国债时的相应账户,若因账户冻结等原因无法及时兑付,请及时前往购买银行办理账户变更。在兑付过程中如遇凭证丢失、购买人无法到现场办理兑付等问题也无需担心,可与购买银行联系。

  烟台市储蓄国债承销银行将于2020年6-7月集中开展到期提醒兑付工作,届时承销银行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通知提醒,同时也请广大投资者留意自己购买的储蓄国债是否到期,及时前往原购买银行办理兑付。

  如何联系相应的承销机构?

  在这里给大家整理了烟台市承销银行的联系方式,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轻松联系对应银行办理兑付手续。

  最后感谢广大投资者选择储蓄国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国国债事业的发展,在实现资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同时,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