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信8.4亿元!烟台开发区扩大中小企业信贷投放

2020-02-20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召开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政银企对接会

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记者 邢晨 曹平 通讯员 马双军 于英杰) 2月20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召开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政银企对接会。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6家银行与企业举行现场授信签约仪式,连同未参与现场签约的合作在内,授信总额达8.4亿元。

  受疫情影响,企业信贷融资需求大幅增加。经调查,截至2月18日,烟台开发区累计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00多户,资金需求总额40亿元以上。为帮助企业纾困,烟台开发区急企业所急,及时出台了《烟台开发区推动银行扩大信贷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战疫情稳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目前,烟台开发区提高了科技金融贷款补贴标准,对通过合作银行融资的国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在市、区分别按贷款本金给予1%补贴的基础上,烟台开发区将贷款利息补贴由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50%提高至70%,本金和利息补贴之和不超过企业实际贷款利息。

中国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行长王冠成表态发言

烟台农商行开发区支行行长史元鹏表态发言

恒丰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主要负责人贾重悦表态发言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表态发言

  另外,烟台开发区也加大了贷款风险补偿力度。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和技术改造类项目贷款(单户企业贷款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确认为不良部分的,在省、市风险补偿资金分别按贷款本金30%、10%补偿的基础上,区级风险补偿资金再按贷款本金10%给予补偿。

  据了解,2019年7月,烟台开发区已经在全省最先设立信保基金。为抗击疫情,此次,烟台开发区将信保基金支持企业范围由十大产业集群企业扩大到所有中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增信规模由2亿元提高到3亿元,合作贷款规模最高可达30亿元。“信保贷”单户贷款额度最高由500万元调整为1000万元,贷款期限不低于6个月,并实行优惠利率。

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与艾睿光电签约

浦发银行烟台开发区支行与烟台荣昌制药签约

烟台银行开发支行与荣昌生物签约

中国民生银行烟台分行与宝能物流签约

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开发支行与绿赫环保签约

青岛银行烟台分行与烟台市烟泰达机械有限公司签约

  与此同时,烟台开发区还将银行单户企业承担的风险由最高55%调整为20%,信保基金、银行、担保(保险)公司三方按65%、20%、15%固定比例分担风险。同时,降低企业“信保贷”融资成本。战疫期间,担保费率由年化1.5%以内下调为0.5%以内,对下调部分区级财政给予担保机构补助。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银保监会再推12条举措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近期推动银行保险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重点,从五大方面提出12条举措。[详细]

    02-20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范不法分子疫情防控期实施诈骗

    中国银保监会11日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一些银行保险机构收到投诉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银保监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注重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金融资产安全,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详细]

    02-13 10-02经济参考报
  • 2019年中国人均GDP预计破1万美元

    2019年,我国人均GDP预计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作为一个近14亿人口的大国,取得这一成就来之不易,充分彰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与巨大潜力。同时,这也意味着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进一步扩大,有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中国经济走向内需拉动型增长模式,...[详细]

    01-15 21-01经济日报
  • 渤海轮渡拟收购威海海大66.6667%股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渤海轮渡公告获悉,渤海轮渡于1月13日与威海市海运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浩洋投资有限公司、威海天德贸易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就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威海市海大客运有限公司66.6667%的股权达成初步意向。本次收购采取现金支...[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息揽储”上紧箍咒 中小银行揽储压力大

    日前,监管部门通过窗口指导方式,要求银行停止办理关于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的相关业务。随着靠档计息产品的下架,《证券日报》记者近期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纷纷下调了存款利率或将起购门槛提高,包括特色储蓄存款产品和大额存单。 [详细]

    01-13 12-01证券日报
  • 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

    12月30日下午,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仪式举行。根据部署,烟台市880家银行网点和近2000名小微金融客户经理将深入全辖近4万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开展融资对接工作,深度挖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搭建银企互惠融资平台,实现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详细]

    12-30 20-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