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头条

互联网+政务 2020年山东实现政务服务一网办理

来源:济南日报   编辑:   2017-03-20 13:50:00   作者:

  不用到处跑,只需点一点鼠标,就能办完诸如公积金贷款、医保报销之类的“大”手续吗?山东说,这个想法可以有,而且很快就能实现了。日前,山东出台《山东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省级主要政务服务事项要实现网上公开和网上办理;2020年年底前,全省实体与网上政务服务实现无缝连接,形成一网办理的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要求,山东拟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年度报告、变更注销、项目投资、生产经营、商标专利、资质认定、税费办理、安全生产等服务事项,以及与居民教育医疗、户籍户政、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住房保障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优先“上线”。方案明确,2017年年底前,行政处罚事项应实现网上办理。

  为简化网上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政务服务平台采用网上预审机制,通过推送预审结果,对需要补正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凡是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共享复用的材料和核验的,不得要求群众或其他单位重复提供;涉及多个部门事项的网上并联审批的,建立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实现统一收件、联合办理、一次审结;建立政务服务咨询、投诉和满意度评价常态化机制。另外,方案还要求创新网上服务模式,利用社会力量,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和渠道。

  “进一扇门、办全部事”。山东省政府门户网站将成为全省政务服务总入口的主体框架,以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公共信用、公共资源交易、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等政府公共信息平台为支撑,统一服务入口,加强跨部门资源共享和业务联动。

  山东将启动全省统一的网上实名认证体系建设,结合电子证照验证、线下人工审核及其他第三方认证等多种手段,实现公众用户实名制访问,做到“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全网通办”,并积极推进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电子档案在政务服务中应用。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