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图

烟台金融知识进万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1 18:59:00   作者:

烟台26家银行金融机构助力2017“烟台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7烟台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

领导巡访各银行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银行宣传员为学生普及金融知识

    大众网烟台9月1日讯 (记者 石冠婷 摄影 张忠莉 通讯员 杨述华 刘相兵)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促进烟台银行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9月1日上午,烟台银监分局联合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烟台金融团工委,组织26家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举办了2017“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围绕防范校园网贷风险、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用卡等方面宣传教育,为高校师生带来金秋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26家银行齐聚烟台大学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上午9时许,烟台银监分局、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烟台金融团工委及26家市级银行机构走进烟台大学,集中参与2017“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重点围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以“公益性、普及性、统一性、服务性、持续性”为原则,对公众金融消费者当前最为关注的银行产品和服务、银行理财业务纠纷、违法违规“校园贷”及“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等现象,面向公众,特别是学生群体开展宣传。

领导巡访各银行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光大银行员工现场为学生演示电子设备操作流程

烟台银行为学生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知识

邮储银行烟台市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活动集中宣传区,校园林荫道旁设有宣传服务展台,同时搭建了活动宣传背景板,摆放易拉宝、宣传折页、漫画、手册等多样化活动宣传材料,并选派了解银行产品服务及精通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人员,现场主动向公众及学校师生普及金融常识,讲解金融风险防范措施,传递金融正能量。

    现场,学生们纷纷围在各银行展台前,了解咨询银行产品服务和防金融诈骗知识。“高收益高风险牢记在心 投资理财量力而行”“警惕高息陷阱 远离非法集资”“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 使用‘专区双录’维护权益”“树立科学消费观,防范校园‘毒贷款’”,各种金融宣传提示语成为校园内的一景。本次活动极大推动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高校学生对识别非正规校园网贷平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

银行员工引导学生到咨询台详细了解产品知识

学生主动到银行展台咨询金融风险防范知识

领导在农业银行展台了解情况

领导在中国银行展台了解情况

    深入践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打造“零距离”普惠金融服务

    为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识别与对待“校园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青年学生金融知识水平,中国银监会、共青团中央委员会、教育部共同领导,在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据烟台银监分局活动负责人介绍,目前,烟台辖区内已有13家银行机构与烟台高校建立了一对一定点宣传服务联络站,启动仪式结束后,银行将与各高校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利用9月开学季,以讲座、沙龙、知识竞赛、情景剧表演等多样化宣教形式,在全市高校学生中进行防范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警示教育,整体推进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帮助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促进和谐校园金融环境建设。

谨防电信诈骗,共创平安校园

领导向烟台银监分局员工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中信银行现场为学生发放便民实用的宣传品

    “以此宣传活动为契机,我们号召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长效工作机制,对高校学生开展经常性金融知识教育,担负起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全市高校青年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烟台银监分局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活动期间,烟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商圈、农村、工厂等宣传场所,向公众介绍银行业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工行聚焦使用“双录”维权

交通银行 贴心服务

广发银行现场助力“金融知识进万家”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