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两级处非办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1-09 08:23: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处非办联合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芝罘区鲁东国际门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为保障港城市民的资金安全站好年前最后一班岗。

  经过一场大雪,烟台各处一片银装素裹,烟台市处非办携手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通伸街道鲁东国际门前设置展位,向往来大厦办公的市民发放印有“远离非法集资 建设美好生活”文字的购物袋及宣传折页,针对以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区块链等名义开展的非法集资行为,揭示其手法、提示其风险。随后,宣传分队走进大楼内,向正在办公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打非宣传。

  在活动现场,印有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的横幅随处可见,在鲁东国际的物业,也放置着防范非法集资的漫画宣传展板,市处非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不定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外,处非办积极发动社区、村委、商超物业等力量,重点针对老年人、返家青年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开展针对性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们呼吁年轻市民,利用春节回家团圆时间,多关心、关爱父母,普及防骗知识,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

  工作人员通过简洁易携的宣传品,提醒市民到正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远离非法集资,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被骗走。

  “这么冷的天,大家还出来向我们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怕我们上当受骗,我们真得认真听听好好学习下,保障好我们自己的资金安全,不能辜负了他们的一片心意。”路过的市民张阿姨说。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市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防范非法集资,如果遇到非法集资问题,要第一时间拨打非法集资举报电话,免受财产损失。 通讯员 王婷婷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康人寿烟台中支开展“帮助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扶贫活动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了帮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节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泰康人寿烟台中支到龙口市冯家村积极开展“帮助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扶贫活动。 [详细]

    01-07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图个明白丨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要这么干

    [详细]

    12-31 2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齐鲁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齐鲁银行烟台分行自开业以来,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新模式,集中优质资源,完善业务管理机制,深入推进“便捷获得信贷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助推作用。[详细]

    12-31 2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报!烟台4人入选2019年齐鲁金融之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徐凯琪)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齐鲁金融之星名单的通知》。其中,烟台市共有4人入选,分别是: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于雅丽、浙商银行烟台分行邢新波、中信银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刘奕莹、山东黄金...[详细]

    12-27 1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客户点赞中国光大银行烟台龙口支行温馨服务

    12月25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接到总行转来的一笔表扬工单,客户赵大叔对龙口支行的贴心服务提出赞扬。支行员工小举动传递出温暖阳光的人文关怀,让客户倍感温馨。 [详细]

    12-27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倾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创建,充分发挥理论学习新阵地作用,9月以来,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一系列教育学习活动,通过持续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详细]

    12-27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