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

2019-12-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

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30日讯 (记者 邢晨 摄影 汤淼 摄像 韩旸 通讯员 张彦霞 田赛男) 12月30日下午,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仪式举行。根据部署,烟台市880家银行网点和近2000名小微金融客户经理将深入全辖近4万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开展融资对接工作,深度挖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搭建银企互惠融资平台,实现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为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烟台银保监分局局长侯庆华致辞

烟台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永春宣读《烟台市“百行进万企”工作推广方案》

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绍文致辞

烟台市银行业协会会长刘剑波宣读《“百行进万企”倡议书》

  海量普查不遗漏 责任到人比落实

  2019年,烟台银行业小微金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9月末,烟台辖区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93.26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贷款较年初增加59.72亿元,增幅19.6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3.57个百分点,“两增两控”监管指标持续向好。银行业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连续7个季度下降,贷款综合成本持续降低。

  2019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健全完善民营企业融资服务体系的具体要求。12月25日,山东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也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出部署。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的要求,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将依托银税合作机制,组织辖区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对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的小型和微型企业进行逐户走访对接,通过海量普查对企业融资需求进行精准摸底,进一步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和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烟台银保监分局局长侯庆华指出,“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对接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对接任务重,各单位要细化工作方案,对接企业名单要逐一落实到机构网点和人员,确保银企一一对应、责任明确、不重不漏。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代表发言

烟台银行代表发言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精准服务抓铁有痕

  在启动仪式上,烟台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永春宣读了《烟台市“百行进万企”工作推广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将分为组织启动、调研对接和分析总结三个阶段。

  其中,在调研对接阶段,融资对接工作将创新采用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精准服务。线上部分,各银行机构将通过短信、网银、微信等方式,推送调查问卷填写链接,邀请企业根据邀请码登陆系统在线填写问卷,进行第一轮调研。根据第一轮在线调研反馈情况,银行基层信贷人员将携带电子问卷,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针对性地实地走访对接,从而避免了粗放型的对接模式。

  在此次金融对接工作中,还特别强调了“主动送服务”的理念。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绍文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融资难题,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产品,真正把资金和服务送到企业身边。

  精准服务需要抓铁有痕,为了确保融资对接工作顺利进行,各金融机构还将组织开展融资对接专题培训和动员,确保每位参与对接的客户经理了解工作目的、工作流程、对接要求,避免形式化走访、流程性对接。融资对接期间,银行业协会也会广泛发动媒体,通过开展“我最满意的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微信评选以及“百行进万企满意度调查”等活动,确保融资对接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也是银行业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有利于银行业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有利于改进金融服务、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有利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稳增长、稳就业。”仪式上,烟台市银行业协会会长刘剑波宣读了《“百行进万企”倡议书》和《烟台银行业给小微企业的一封邀请函》。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等4家银行机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百行进万企’活动,给我们企业搭建起了金融洽谈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和银行进行深入沟通,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烟台程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对记者说。

烟台农商行代表发言

华夏银行烟台分行代表发言 

  搭建小微企业数据库 构建普惠长效新机制

  “此次融资对接工作是对辖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偏好和融资环境的一次全面摸底和调查,也是深入了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的一次难得机会。”烟台银保监分局局长侯庆华在致辞中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通过此次对接工作建立全面、客观的小微企业信息数据库,为今后评估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果提供参考。并建立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构建诚实互信的银企共同体。

  在热烈的掌声中,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融资对接工作将从即日起启动至2020年4月结束,活动将大大提高烟台市的金融服务覆盖面、金融服务可得性和融资需求满足度。

  烟台银保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税务局、烟台市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烟台银保监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和50家小微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喜报!烟台4人入选2019年齐鲁金融之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徐凯琪)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齐鲁金融之星名单的通知》。其中,烟台市共有4人入选,分别是: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于雅丽、浙商银行烟台分行邢新波、中信银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刘奕莹、山东黄金...[详细]

    12-27 11-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客户点赞中国光大银行烟台龙口支行温馨服务

    12月25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接到总行转来的一笔表扬工单,客户赵大叔对龙口支行的贴心服务提出赞扬。支行员工小举动传递出温暖阳光的人文关怀,让客户倍感温馨。 [详细]

    12-27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倾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创建,充分发挥理论学习新阵地作用,9月以来,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一系列教育学习活动,通过持续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详细]

    12-27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农行:集中优势资源 开启自贸区金融服务新篇章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发展战略,做服务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金融创新的积极响应者,12月24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揭牌成立。 [详细]

    12-24 1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兴业银行烟台分行创新服务全面助力小微企业

    为创新服务,助力小微,兴业银行烟台分行绿票通业务再次发力。“绿票通”业务是指兴业银行为符合特定标准的绿色企业办理商业汇票(包括银票和商票)贴现,由兴业银行向人民银行申请,人民银行以优惠的资金价格进行票据再贴现的资金融通业务。为使众多尚未享受国家绿...[详细]

    12-24 17-12
  • 中信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开业 助推自贸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拥抱自贸新机遇,迈上金融服务新高地。12月18日上午,中信银行烟台自贸区支行揭牌开业。在开业仪式现场同期举办的外汇政策解读及自贸区金融服务推介会上,来自政府、银行、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共同聚焦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政策红利和综合性金融服务政策,发挥好金融服...[详细]

    12-18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